男子打人后在普宁被抓,动手原因只因为50元?

近日普宁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网上逃犯吴某。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原来,吴某原先在汕头市某制药厂打工,与工友林某合住一间宿舍。今年9月底某天早上,吴某先于林某离开宿舍去车间上班,林某紧随其后也离开了宿舍,走的时候,林某顺手把宿舍们也锁上了。

后吴某中途折回宿舍取手机,却发现宿舍门已被林某锁上了,几经折腾,吴某终于开了房门拿到手机,但因为耗费时间较多,吴某没有赶上早点名,被记了迟到,扣了50块钱工资。

懊恼不已的吴某找林某评理,最后因为情绪激动竟然还动起手来,把林某打成个轻伤二级。吴某因为打架斗殴事件被药厂开除,还因涉嫌故意伤害案被公安机关通缉成了网上逃犯。

因为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伤害了自己的工友,丢了饭碗,还成了逃犯,活活葬送了自己的前途,不值得啊!提醒各位脾气暴躁的朋友们,怒气猛于虎,任何时候都不要乱发脾气,千万要hold住!

警方提醒:

1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总之:不要打架!打输了住院、打赢了坐牢;打平了既要住院,还要坐牢。不论是讲法律,还是谈情怀。打架都是非常不值得的哦!

责编:翼子

▍来源:惠州铁路公安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