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男子拨打110上演“逗你玩” 耗费警力被拘留

齐鲁网潍坊11月21日讯 110电话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其作用十分重要。11月21日,记者从寿光市公安局稻田派出所了解到,镇上竟出了一名“奇人”,没事专门拨打110“解闷”。在房某某屡教不改的情况下,稻田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房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近日,在稻田镇居住的房某某饮酒之后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电话中,他以纠纷、打架、杀人等荒唐理由报假警,被公安民警多次口头批评但仍不思悔改。久而久之,房某某误以为拨打110报假警不会承担责任,于是更加嚣张,公然跟民警玩起了“逗你玩”。据统计,自2018年4月至11月,他在稻田派出所辖区报假警4次,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浪费了有限警力,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房某某终于“消停”了

据悉,假报警占用了110报警服务台有限的线路资源,使一些真正的紧急电话打不进来,延误了快速处置的时间,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另一方面假报警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耗费了公安机关宝贵的警力资源,最终损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明文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