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5小时找回群众遗失公文包挽回万余元损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11月18日,山丹县公安局霍城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努力,仅5小时就帮助群众找回遗落在班车上的公文包,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11月18日14时许,山丹县公安局霍城派出所值班室内,一名妇女神色慌张的报警求助,称其从县城乘坐班车回霍城时不慎将一蓝色公文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包内装有一万多元现金、数张收费票据和多张重要文件资料。

接警后,霍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民警立即前往客运公司调看事发当天班车内视屏监控,发现丢失公文包的女子下车后,一名男子拾走了公文包,并乘坐霍城镇十字路口私家车向周庄村方向离开。根据此线索,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到的信息进行了对比,确定该捡包的男子系周庄村刘某。

随后,民警与刘某取得联系并前往其住处。在对刘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后,刘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将公文包交给民警。

当日19时许,得知公文包已经找回的失主急忙来到霍城派出所,经过清点,包内现金、票据等重要文件资料完好无缺。看着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喜不自禁,紧紧抓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来源:山丹公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