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向太空发射金光盘,联络外星人,地球一旦毁灭,全靠这张盘

根据目前的考古发掘,我们可以知道,人类最早的文明是两河流域的苏美尔文明,始于公元前3200年左右,距今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实际上,可能有其他的文明比苏美尔文明还要早,但是,我们并不知道。

为什么苏美尔文明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呢?因为现在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是苏美尔人创造的楔形文字,楔形文字是写在泥板上的,这些泥板记录了苏美尔人的一切,泥板是最容易保存的书写材料,根本就不会腐烂,苏美尔人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即消失在了历史的视野中,后来的人类根本就不知道地球上有个叫苏美尔的民族曾经在两河流域创造过灿烂的苏美尔文明,直到不久以前的公元18世纪,随着泥板文书的出土,人们才逐渐知道了苏美尔人和苏美尔文明。

(公元前21世纪的楔形文字)

从宇宙学的尺度来观察人类的话,假如地球在某一天一旦发生了不测,而人类的文明又没有达到能够躲避这种灾难的高度,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人类的文明会消失在宇宙当中呢?其实是不会的!因为美国人早就向宇宙深处发射了两张金光盘,用以联络外星人,地球一旦有不测,人类文明的一切就全靠这张金光盘来记录了。如果宇宙当中,真的有外星人的话,总有一天,外星人会收到这张光盘,让地球和人类的声音在宇宙中得到永存,只是那个时候,我们人类不知道还存在不存在了。

1977年8月20日,距离人类首次登陆月球8年左右的时间,美国人启动了一个名为旅行者计划的无人太空探测任务,这个太空探测任务就是飞出太阳系,去往宇宙深处,进行星际旅行,在飞离太阳系的同时,还要对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它们的卫星进行观测,为人类带来这些行星的影像资料。

(旅行者1号发射时的情景)

旅行者计划一共有两艘航天器,分别是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旅行者2号是1977年8月20日发射的,而旅行者1号则是在1977年9月5日发射的,为什么会选择在1977年发射这两艘飞船呢?因为1977年这一年,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正好在太阳系的同一侧,也就是说旅行者2号和旅行者1号,只要依次飞跃每个行星,就可以单程完成对这几大行星的观测任务,而不必浪费燃料,走回头路,太阳系几大行星连成一条线的这种天文现象一般是在百年尺度上才出现一次,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成几何排列的天文现象是176年一遇,如果人类不在1977年发射这两艘航天器的话,那就要等到2153年。

(旅行者2号拍摄的海王星照片)

1977年的时候,电子计算机技术与现在相比,还是比较落后的,旅行者1号携带的记录器并不是一台电脑,而是一个磁带,只能记录大约64KB的数据,64KB的数据是什么概念呢?现在智能手机上一张最普通的照片也能达到100KB以上,如果旅行者1号是现在发射的话,那么,它所携带的科学仪器的工作效率会更高,但是,却赶不上176年一遇的行星几何排列的天文现象。

旅行者1号早在2012年的时候,已经飞出太阳圈了,进入到星际空间,所谓的太阳圈是指在冥王星之外的遥远的太空有一层磁性气状泡,这层磁性气状泡是靠太阳风维持的,这是太阳所能控制的最远的区域,飞跃了这层磁性气状泡,意味着就彻底摆脱太阳的控制了。

(2005年,旅行者1号到达日鞘)

旅行者1号已经达到了第三宇宙速度(摆脱太阳引力束缚的速度),是目前飞行速度最快的人造飞行器,目前所有的人造飞行器都不可能达到旅行者1号的速度,第一宇宙速度是绕地球作圆周运动所需的最小初速度,第二宇宙速度是摆脱地球引力束缚所需的最小初速度,第三宇宙速度是摆脱太阳引力束缚的最小初速度,而第四宇宙速度则是摆脱银河系引力束缚,即飞离银河系所需的最小初速度,地球上的物体离开地球所需的最低速度每秒要达到11.2公里,地球轨道上的物体想要离开太阳系,所需的最低速度每秒需要达到42.1公里,那么,旅行者1号是靠什么动力达到这一速度的呢?其实,旅行者1号飞行的速度不仅仅是靠其所携带三块放射性同位素热电机(核电池)所获得的动力,而且还依靠行星的引力作用,行星的引力会对旅行者1号产生拉力和甩力(即惯性力),在利用行星引力的同时,旅行者1号只需要少量的燃料来修正航道即可。

(旅行者1号在太空的想象图)

旅行者1号的主要任务是探测小行星带、木星和土星,旅行者2号的主要任务是探测木星、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木卫四、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此外,就是寻找外星人,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上携带了一张铜质光盘唱片,这张铜质的光盘上还镀了一层金,这张光盘其实就是磁带,记录了地球上的各种声音和图像,包括用55种人类的语言录制的问候语以及世界各国的经典音乐,旅行者金唱片记录的中国名曲是春秋时期伯牙制作的古琴曲《高山流水》,用汉语录制的问候语,不仅仅有普通话,而且还包括汉语的三个方言,即广东话、闽南语和吴语。

唱片上还记录了地球上自然界的各种声音,包括动物的叫声、风声、海浪声等等,太阳系各行星的图片、人类的图像等等也被录制在了光盘上,总之地球上自然界的声音,人类的科学、影像、声音、音乐、哲学和感情全都集中在了这张光盘上。

(旅行者金唱片)

唱片还刻上了太阳系的位置以及标注了说明来显示如何播放这张光盘,如果有外星人收到了这张光盘,根据上面的“说明书”,即可知道这张唱片里的全部内容,知道人类和太阳系的位置,并有可能根据这张光盘的指示找到地球,其实,当时在制作这张光盘的时候,就引起了人们的质疑,因为把人类和太阳系所处的位置告诉外星人,对于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有可能还很危险,一些不怀好意的外星人万一捕获了这张唱片,会根据唱片的内容寻找到地球,并进而攻击地球。

(旅行者2号发射时的情景)

其实,人类发射至外太空,联络外星人的资料,不仅包括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上携带的铜质光盘唱片,还有先驱者10号和先驱者11号上携带的镀金铝板,这两块镀金铝板上也记录了太阳系和人类的相关讯息,先驱者10号和先驱者11号分别于1972年和1973年被发射至外太空,当时制作先驱者镀金铝板的时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不过,当时著名的天文学家卡尔·萨根博士认为在此之前,人类已经向外太空发射了无线电信号,假如真的有外星人的话,这些广播信息迟早被外星人捕获。

(旅行者2号拍摄的天王星图片)

旅行者金唱片最大的意义还不是在于联络外星人,而是将地球和人类的信息压缩在一个时间囊内,一旦地球发生了不测,人类又无法逃离地球,那么,这张唱片就等于是将人类的一切永恒地保存在了宇宙中,等待未来的太空探险者发现人类和地球的历史,这是在宇宙学的尺度上来保存人类和地球的历史,同时这张唱片也象征着人类与宇宙之间的关系,未来发现这张唱片的还有可能是未来的人类,当他们来到宇宙深处探险时,发现了这张唱片,也就发现了几十万年甚至是上百万年前的人类的历史,而经过几十万年甚至上百万年之后,现在的人类在地球上的痕迹也许就很难找到了,那么存在于外太空的这份资料意义就十分重大了。

旅行者金唱片的封套上还有一块高纯度的铀238,铀238的半衰期是44.7亿年,未来的人类或者是外星人发现了这张唱片,很容易根据铀238的衰变程度推断出发射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的具体时间,也就是说这块高纯度的铀238相当于给人类过去的历史标了一个年代。

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上的科学仪器可以工作至2025年,到了2036年的时候,旅行者1号向地球传输信号的动力将会消失,到时候,旅行者1号会继续向银河系的深处前进,但不会再向地球发出信号了,人类也将很难知道旅行者1号的具体位置了,旅行者2号向地球传送信号的动力会在2020年左右消失,旅行者2号也和旅行者1号一样,向银河系深处前进,在银河系当中漫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