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取消一次性缴费!未缴满15年的只有这几种处理办法

提起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为了使大家的生活有所保障,人人老有所依。近些年来国家也一直鼓励大家购买社保,社保的普及程度是越来越高。但是社保的政策却是经常在发生调整和变化,对于这些你是否都清楚了解呢?最近社保将取消一次性缴费,还不清楚的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在之前,由于社保普及程度还不是很高,造成许多临近退休人员还没有购买社保的状况。于是国家推出了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就是给予那些到60岁之前无法缴满15年社保的职工一次性补缴的机会,只要把15年的社保费用一次性缴满了,那么到60岁照样能领取退休金。

不过如今恐怕不能这样了,国家出台的新政明确规定:社保应缴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费用。那么现在那些到退休前未能缴费满15年的人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几种解决方案。

第一:继续按年缴纳。如果离退休差的年限不是太多,比如到60岁的时候你已经买了13年社保了,那么则建议继续按年缴纳社保,等到62岁便可以领取退休金了。这样子差别不是太多,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放弃缴交。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无法一次性缴费社保了,举个例子,如果你现在已经55岁了,如果从现在开始缴社保,那么要等到70岁才可以开始领取退休金。许多人觉得这是不划算的,那么就可以直接放弃缴交,如果交了的社保到退休年龄后也是可以选择一次性地从自己的社保账户里取出来使用的。

第三:进行一次性的补交。虽然如今取消了一次性补缴,但国家还是给了一些人例外的。以下这几种人还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1、个人的当地户口在1961-1982年之间的下乡知青。2、在国营企业或事业单位工作过且于2011年前退休的。3、在当地有交过社保,不过由于年龄过大未缴足15年的的人群,要求男性在65周岁以上,女性在60周岁以上。

如今全国各地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的。到了明年4月份所有地方将全部取消一次性补缴,如果你的地方还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那么就要抓紧时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