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著名诗人黄神彪作品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壮族著名诗人黄神彪作品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作者:黄婕静 三麦

作品发布会现场

近日,由广西写作学会、广西散文学会、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等6部门联合主办的“再立新诗潮 扬帆新时代——著名壮族诗人黄神彪(芭莱)作品发布会”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来自全国及区内的专家、学者,诗歌爱好者,媒体记者一起分享了诗人黄神彪的壮美诗篇。

三十多年来,黄神彪不忘初心,牢记文艺工作者创作创新使命,讴歌改革开新时代,写出了一部部撼动人心的优秀作品,是一位以诗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的新时代诗人。黄神彪的代表作有长达8万字的长篇叙事散文诗《花山璧画》,以及一系列与山有关的《大地随想》、《山的组曲》、《大地恩情》等。他以诗歌为载体,呼吁人们关注人类与天地万物共生共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改善生态环境等问题。

黄神彪,笔名岜莱,出生于广西宁明,长在秀丽的明江河畔。1985年大学毕业,大学期间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在全国各报刊发表诗歌、散文诗、散文、小说、评论约300万字。最具代表的《花山壁画》在30多年前开发表后,不仅在诗坛界引起轰动,也吸引世界的目光。他最近创作的长达60章节的长篇散文诗《大海啊,我的大海》是继《花山壁画》之后,又一部讴歌新时代气势磅礴的史诗。作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了从”海上丝路,航帆始发”的历史足迹,到30多年前改革开放的大潮,到风生水起北部湾,再到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新篇章。

“再立新诗潮,扬帆新时代。作为一位名作家、诗人,我耍紧跟时代步伐,去歌唱时代的进步,讴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黄神彪说,作为文艺工作者,他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姿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多创作,创佳作,写出更多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优秀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