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32支腿的机器人,走路时先伸哪支?

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机器人竞赛中经常出现的双足机器人了,虽然大部分队伍的机器人都是让机器人不断地交换双脚的位置,让机器人的双脚在地面上拖动着。不过我们已经见识过先进的、能够跑酷的双足机器人了。想要达到这样的境界绝不会是一两周就能够搞定的事情,不如我们先看看这台来自庆应和东大的学生制作的32足机器人。

虽然说是32足,但是这32足并不能像是普通的机器人那样前后、左右弯曲,每一只脚都是只能在一个自由度上进行伸缩的撑杆——就像是气动或电动撑杆一样。通过调整不同撑杆与地面接触的长度,就能够推着整个机器人身体向一个方向前进了。虽然看起来每根撑杆的长度并不相同,但是通过算法的计算,能够保持机器人的核心与地面保持相对高度完全相同。想到什么了吗?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四轴飞行器——同样都是在微控制器的计算能力得到飞跃之后才能变成现实的机器人,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未来的机器人究竟是怎样的外观呢?有Boston Dynamic的人形、畜形这样的仿生学外挂,也有像今天看到的这样完全颠覆想象的设计,当然,未来的机器人会变成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它的设计目标,从这样的目标来说,机器人的外观也是处于渐渐进化的过程中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