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科学家又双叒找到一个癌症克星,它叫甘露糖

当人长大后,很多事情都释然了。

然而癌症,对于某些人来说,是心底一个不能触碰的禁区。

记得前一段时间,电影《我不是药神》票房出奇的好,但我一直不敢去看;

李咏因为癌症去世,好多公众号都在发:“这几个症状就是癌症前兆”。我永远都没有勇气点开。

11月21日,科学界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甘露糖能影响肿瘤生长。

它是啥?为什么这么厉害?

甘露糖是一种单糖,也是一种六碳糖。

它就是简单碳水化合物中单糖的一种,以游离状态存在于某些植物果皮和浆果水果中,如

那么甘露糖是如何影响肿瘤细胞生长的呢?

肿瘤细胞要生长,需要吃葡萄糖,而参与葡萄糖代谢,这时候甘露糖上场了,不过它可不是硬碰硬,它先在代谢过程中,被己糖激酶(一种激素,你不用在意)磷酸化了,变成甘露糖-6-磷酸。 这个东东能打破农夫三拳组合的“保护屏障”,影响葡萄糖的代谢。想想肿瘤细胞是需要葡萄糖的,如果葡萄糖的代谢受了影响,肿瘤细胞的生长也受到了影响。 所以简单的说,甘露糖可以通过抑制葡萄糖的代谢来影响肿瘤细胞生长。

有很多新的发现研究,为什么这个研究,引起了大家特别的关注?

这主要是对肿瘤方面的作用研究,所以大家非常关注。而这也折射出了另外两个原因:

①肿瘤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太可怕;

②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大家会格外的关注。

借此也希望大家平时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2. 不可以盲目把论文结论等同于甘露糖可以治疗癌症。

3. 甘露糖可以用于预防癌症吗?

研究人员根本不是研究甘露糖在癌症预防上的运用,所以是不可以划等号的,不要擅自吃。

如果一定要吃,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子欲养而亲不待,消灭癌症,是多少代人的夙愿。

愿这一天,早点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