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如果侵犯知识产权,需要承担什么后果?

说起知识产权国内很多人对其感念很是模糊,而在西方国家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是非常重视的,一旦发生侵权行为,将面临非常严重的结果,国内之前有很多关于国际知识产维权的案例往往都是以中国企业败诉而告终,损失也是无法估计,所以近些年来国家对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十分只看重,对国家的长远发展也是至关重要。

现在国家的很多企业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技术研发,因为研发创新会带来高额的利润。美国、欧洲最近都因为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与我们国家展开了对知识产权保护激烈的碰撞,我国企业作为被告的知识产权涉外案件也数量大增。在此国际形势下,作为知识产权维权律师,深感知识产权保护急需加强,对于侵权者进行严惩。这就是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要成为文化的原因所在。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摘自“人民网”)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这份重要报告中,习近平强调了创新文化这个关键词,不单只是创新,还要让创新形成一种文化。知识产权不只需要强化保护,还要强化创造和运用,可见习近平对于知识产权的全面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都要得到强化。这是一套组合拳,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摘自“人民网”)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护,知识产权的保护并不是一两个公司或个体工商户私下的事情,而是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商业环境。

说道知识产权的维权性你可能还无法理解,那么如果侵犯知识产权,需要承担什么后果?

(1)知识产权侵权会受到民事的制裁。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任何人在没有经过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生产经营目的,实施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权利人或者利害关系人都可以请求停止侵权,并要求侵权人进行赔偿,侵犯知识产权的赔偿数额要按照权利人受到损失利益的大小来决定。其实权利人不仅可以要求经济损失赔偿,而且还可以要求采取恢复权利人的业务信誉的措施。

1

(2)知识产权侵权会受到行政的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假冒他人专利、泄露国家机密、徇私舞弊等行为都属于侵权行为,这些行为会受到行政的制裁。

2

(3)知识产权侵权会受到刑事的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知识产权侵权一般都会给予民事制裁,但有时也需要刑事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如果侵权行为已经构成犯罪的,将会依法追究其的刑事责任”。

3

知识产权侵权需要承担的责任:

知识产权侵权需要承担行政责任:

对于一些知识产权侵权的行为,专门负责管理相关工作的部门有权利责令侵权行为人停止其侵权行为,并且要求其改正和交罚款等,管理相关工作的部门还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就侵犯知识产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

知识产权侵权需要承担民事责任:

(1)停止侵权:主要是指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人应该根据负责管理相关工作部门的处理决定或者人民法院的裁判,立即停止正在实施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2)赔偿损失:主要是指侵犯知识产权的赔偿数额,应该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来确定;如果被侵权人所受到的损失或侵权人获得的利益无法确定的,可以按照该许可使用费的倍数数额来确定。

(3)消除影响:主要是指在侵权行为人在实施侵权行为并给知识产权产品在市场上的商誉造成损害时,侵权行为人就应当采用适当的方式来承担消除影响的法律责任,承认自己有侵权行为的,应该消除对专利产品造成的不良影响,否则将会负法律责任。

知识产权侵权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依法按照知识产权法和刑法的规定,有假冒他人专利、擅自使用他人专利的行为情节比较严重的,应该对直接的侵权行为人追究其刑事责任。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与你的生活密切相关。你可知道,因为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侵权后果越来越严重?所以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不管是对我们个人还是企业而已都是很重要的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