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双11狂欢,国外联想黑五狂欢,限制国内IP果然美的良心想!

国内双11狂欢,国外联想黑五狂欢,限制国内IP果然美的良心想!

今年双11过后国外为了抢夺剩余不多的消费力今年祭出了提前庆祝黑五的套路,在这一波国外的购物狂欢当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小事,那就是联想和华为在国外产品的定价正好相反,最主要的就是优惠力度相差还特别的大。

其实华为和联想国内外定价差别在双11的时候就已经在各大媒体上可以看到不少的报道了,那时候有很多网友发现联想在国内进行的5折超级让利活动竟然比不上国外的6折优惠空间大,最重要的就是同一型号下联想在国外销售的产品竟然比国内还要高上不少,不过最让人气愤的就是当国外的商家将黑五优惠开放给国内消费者的时候,联想却对国内的IP地址进行封锁,也就是说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国内的消费者可以使用网络购买到国外的任何产品却却买不到联想在国外销售的产品,最终联想以税费原因搪塞过去了。

其实看华为和联想这两家企业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选择的道路是非常不同的,联想从组装电脑起家后来凭借收购IBM晋升全球市场第一梯队,只是联想的产品在性质上来说基本上都是在全球购买零部件的情况下组装的产物,所以联想就可以依靠快速研发和生产抢夺市场,不过说到底联想总归是一家组装厂起家的品牌。

然而华为的发展历程可谓是和联想天差地别,华为从通信起家虽然也是依靠着价格战在全球获得了很大的份额,但是华为在获得利润之后大部分的投入到研发当中去了,并且以研发为核心最终做到了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是碾压竞争对手的存在。

以我们当前最为熟悉的麒麟980芯片为例,作为华为自研的芯片当年还是海思的时候虽然在性能上相当的差,暗示华为并没有因为芯片的结果失败就选择放弃资金的投入,华为的芯片现在算算也已经发展了9年的时间,作为一个研发周期长并且需要不断注入资金的项目来说,华为并没有因为看不到短期的收益而选择放弃相反在芯片的研发投入上是连年加码,直到今年麒麟980的出现才算是成功。

如今华为作为一家具有深厚研发能力的企业表现在手机上就是具有相当高的溢价能力,并且很多关键技术都是自己研发,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和技术壁垒,反观联想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组装厂,在联想当年放弃自研技术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联想在未来也摘不掉组装厂的名号,所以说当前联想国内外活动价格相差很大就解释的通了,毕竟“美的良心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