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再启程 18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达内蒙古治疗

资料图: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家长陪同下次抵达北京。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社呼和浩特11月24日电 (张林虎)24日晚,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第二批19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乘坐国际列车抵达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进入内蒙古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当晚,18名患儿及监护人在集中听取入院注意事项及近期诊治安排后,入住内蒙古人民医院心脏中心病房。医院每一个班组都配备了蒙语护士,为病区配备了专职安保人员,确保24小时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沟通服务和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医院还为每间病房配备了全新的拖鞋、脸盆、毛巾、牙刷等全套洗漱用品,红十字会准备了奶粉、蒙古奶茶、点心、抱枕等摆放在病床旁,墙壁上张贴了爱心祝福语。

据了解,“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中国红十字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内蒙古人民医院作为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的四家定点医院之一,于2017年全面参与赴蒙古国的筛查并圆满完成首批12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治疗工作。

2018年10月19日至23日,内蒙古人民医院李伟、冯德喜两位专家参加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蒙古国先心病救助第二批筛查工作,对130名儿童进行了筛查,共确定47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来中国手术。其中,28名由北京安贞医院收治,包括先期到达的1名共计19名患儿由内蒙古人民医院收治。连同2017年已经完成救助的53名患儿,此次行动将累积救助100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