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好人网文明交通劝导 传递社会正能量

11月24日下午,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分四组在衡水市区交通要道人民路与中华大街十字路口红绿灯下,头戴小红帽、身穿衡水好人网红马甲、手执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协助市民安全过马路,劝阻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同时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广大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员积极地参与,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这温暖的画面,是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前,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长冯章魁和赵海峰岗长分别给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志愿者礼仪规范、路面安全站位以及如何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并提出在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中应注意的具体事项。

志愿者们非常快乐,他们纷纷表示,我很乐意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一份贡献。

“我想加入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做点贡献,请问怎么参与”,一名市民主动向志愿者孙兰霞咨询如何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韩迎秋、孙丽武说,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劝导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文明交通知识。每个人都有遵守交通秩序的义务,在面对交通文明上,每一位市民都应该认真负起责任来,为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负责。

现场活动中有两名身穿小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小学生也参与到“小小交通劝导员”的行列,他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作用。

执勤中,当绿灯亮了,志愿者看到年龄大的老人步履蹒跚的走的很慢,立马上前搀扶住老人,陪着身边一步一步过马路,并且护送到马路牙子上的人行便道上。

衡水好人网呼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