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京华烟云》的桂姨娘,38岁获得金钟视后,67岁癌症逝世

最近娱乐圈很不太平,频频爆出明星们一个接一个的去世的消息,从最开始的中国名人李咏、金庸到国外的斯坦李,注定这一年是不太平的。当然,无独有偶,最近又一位影视明星金钟视后李丽凤去世,这次的死亡事件又震惊了整个娱乐圈,李丽凤21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寿67岁。

李丽凤,1951生于台湾,我们内地的观众特别是年轻人可能对她并不太熟悉,电视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之中的“二姨太”,演的惟妙惟肖,入木三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她还出演过《京华烟云》,《婉君》,《三朵花》,《大红灯笼高高挂》,《一帘幽梦》、《醒世媳妇》,《六个梦之哑妻》,《幸福妈妈》等经典影视作品,是琼瑶剧的金牌配角也是最悲情的配角。

李丽凤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她最初被大众所熟知的角色是赵雅芝版《京华烟云》里的中年妇人桂姨娘。而演桂姨娘的时候,李丽凤已经38岁了,虽然已经青春不再,但李丽凤以过人的演技将桂姨娘演得入木三分,实在是不可多得的经典角色。后来李丽凤也凭借桂姨娘一角,打败了官晶华和赵雅芝,获得了当年的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为什么说她是最悲情的琼瑶配角呢?其实是李丽凤本人的人生真的是太坎坷艰难了。适逢事业高峰,父亲被查出罹患癌症,李丽凤卖掉房产退出演艺圈专心照顾父亲,几年后,她的父亲终究还是撒手人寰。2008年,李丽凤复出拍戏,才一接到新戏,就被查出了恶性肿瘤,而此时的李丽凤已经五十多岁了,还是单身无儿无女。

检查出来之后就已经是末期,相关消息爆料,李丽凤曾在厦门拍戏片场昏倒,后来回台就医检查,今年七、八月左右才确诊是胰腺癌末期。不过敬业的她,在剧组转景到高雄取景时,还曾抱病到高雄补拍两场戏。据了解,当时的她已经知道病情不乐观,因为怕之后耽误剧组拍摄,还特别向剧组情商先拍她的戏份,个性不仅敬业又贴心。

李丽凤生前交代不要有任何告别式,还交代弟弟要树葬,陈淑丽也是看到讯息才知道姐妹已经离开了大家,她不理解李丽凤不要让大家看到她最后的样子,大家也不知道怎么去帮助她。李丽凤曾经说过,她的这一生已经够丰富了,也不留恋了。

李丽凤也承载着很多人九十年代中人们的记忆,虽然说大部分的作品都她都是配角身份出现,但是她的慈母角色令人很深刻。李丽凤老师一生挺苦的,愿你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