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家庭注意了!明年新规执行,持证可领3大补贴

过去国家为了控制我国人口增长过快的趋势,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人口增长问题的确得到了解决。但是新的问题却接踵而来,由于过去很多人响应国家号令,很多家庭都只生了一个孩子,导致现在的中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随着前些年国家二胎的开放,计划生育政策也随之取消。

但过去这一代独生子女长大了却面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父母养老问题。现在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如今很多独生子女家庭面临这上有4个老人,下有两个小孩的现实困境,经济压力非常大。

好在国家没有忘记当年响应计划生育,为国家计划生育做贡献的独生子女家庭。如今他们生活遇到窘境,国家自然不会坐视不理。不久前,国家颁布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里面就有关于独生子女家庭补贴的新规。

从这份文件中我们了解到,国家将统筹计划生育扶助,并根据社会的发展逐年改善,补贴支出由中央安排补贴资金。

具体对于独生子女家庭补贴的政策方案主要有:“对部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和帮助”、“计划生育家庭的特殊补贴”、“对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贴”这三个项目。

不过要注意的是,想要领取上诉的补贴必须有独生子女光荣证书才可,这也是独生子女家庭最有力的证明,如果太久没有用到这本证书,忘了放在哪里的朋友要赶快找回来才行。至于补贴金额的多少要等真正实现以及当地具体情况才可得知。

上面讲的最新政策,将从2019年1月起正式开始执行。如果你也是独生子女的话,一定要多注意这方面的政策变动,以免错过了国家给予读书子女家庭的照顾和福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