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城这家人》:一座英雄城,一家普通人

1976年7月28日,唐山发生强度里氏7.8级地震,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如何从精神余震中走出,如何在满目疮痍中崛起,才是最重要的灾后重建。别忘了:灾难过后,太阳仍会升起!

都市题材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根据唐山劳动日报社记者、唐山籍作家李焱的长篇小说《平安扣》改编,以经历大地震重创的城市唐山为背景,讲述了两个家庭、三代人的悲欢离合,通过一个由七个姓氏组成的普通家庭的故事,全景式讲述了震后老百姓万众一心,进行灾后重建,并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表现出普通百姓的家国情怀,勾勒出一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的画卷,谱写了一曲“英雄人民”感人肺腑的精神乐章。

据介绍,《那座城这家人》不仅呈现了一座城的重生史、一家人的创业史,更是一部能引发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温暖和激励国人的现实主义作品。要把一件事说的有滋有味,得要慢慢地说,不能着急,这样才能体察人情物理,审词定气,从而提神醒脑,引人入胜。

同时,本剧积极传播主流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用鲜活的时代故事,反映了灾难后那座城这家人在改革开放浪潮下不畏艰难的创业创新实践,以达到激励更多国人创业图强的社会意义。此外,皮影、陶瓷这些有着浓厚中国特色的传统物件,也为剧情添彩不少。该剧中展现的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不仅反映更多的历史细节,也将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那座城这家人》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家广电总局以及湖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由曾出品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和湖南卫视等单位联合摄制,金盾影视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宣传策划。由孟凡耀担任总制片,肖宁担任总出品人,邵警辉担任总导演,陶陶担任编剧,马元、童蕾,李建义、萨日娜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主创阵容强大。

本剧将于11月29日14:00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首播仪式,并于2018年12月2日在湖南卫视正式播出。

那座城

是一座英雄的城

这家人

是一家普通的人

在浸透了汗水 沾满了泪水

年复一年 日复一日的生活里

这些大时代中的小人物

又将留下怎样的年轮印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