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染上这3种“怪癖”的学生,毕业后大多都混得“很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大学里的很多学生身上多多少少都能察觉出一些“病态”,有人说:这是因为他们还年轻,对生活充满了迫切感,内心非常渴望消费升级,又因为能力不足,常常感到焦虑。

说法不一,但是究其原因,更多是由于一部分学生都中了这3种“怪癖”,已经中了的学生要注意了。

第一、利用迷茫掩盖懒惰

上了大学后,很多人都愿意用迷茫来掩盖自己行动上的懒惰,不知到自己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眼看着身边的同学拿奖学金的拿奖学金,得奖的得奖,而自己还在犹豫和徘徊之间,一转眼,四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

眼高手低其实是一种病,得治,把迷茫当做安慰剂,也是一种病,更需要治,有一种药方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那就是先干起来,人生没有捷径可走,想要到达梦想的彼岸,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

幻想就像是美梦,很容易让人沉浸其中,一边想象着没有,一边躺在原地,并不能帮你圆梦。

第二、玻璃心严重

玻璃心也可以简单地归为社交恐惧症,有些人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着一套自己的社交理论,一旦跟别人发生冲突就会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觉得自己非常可怜,说到底更多的是自卑的一种表现,

很多玻璃心严重的人大多都是因为自己毫无原因的可怜自己,时常营造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所造成的,有可能别人的一个冷眼,自己都能难过的哭一场。

说的有点严重,可是也是很多学生的真实现象,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玻璃心,大多数人都只是会影响自己一时的心情,而严重的人甚至会钻牛角尖选择轻生,这就是玻璃心的可怕之处。

敏感不可怕,可怕的就是那颗玻璃心,你要学会取悦自己,对事情泰然处之,不再那么自我,收起那颗玻璃心给自己挣来一份自信和安全感。

第三、不愿承认自己的“差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怀才不遇成了在一些大学生之间流行特别广泛的成语,看着别人拿奖学金,得各种奖项,说自己怀才不遇,毕业后找不到合适的心仪的工作,说自己怀才不遇,然而就是不愿承认自己的不足。

很多人口中所说的怀才不遇,不过就是想掩盖自己的碌碌无为,自己没有改变现状的毅力,也没有混吃等死的勇气,最后只能拿“怀才不遇”来为自己开脱。

真正的怀才不遇,是属于那些在大学里有梦想,有抱负的学生,在你愤愤不平,总是抱怨自己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伯乐的时候,是否应该反思一下,或许你真的不是千里马。

在大学里染上这3个“怪癖”的学生,毕业后大多都混得不怎么样,随着时光荏苒,社会在变,生活在变,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每个人都在变化,你也无须介怀自己过去的模样,做好自己,勇敢向前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