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前3年兑现“碳强度”承诺 中国多个减排数据获世界认可

央视网消息: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既完成了转型升级,也彰显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发展中国家的广泛欢迎。除了碳强度这个指标之外,中国还有许多和减排相关数据,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根据中国承诺:2020年我国的碳强度将下降40%到45%左右,中国到2017年底,碳强度下降46%,提前3年完成了目标。

同样提前完成目标的,还有我国增加森林蓄积量的承诺:原计划到2020年增加13亿立方米,如今已超额完成,增加了21亿立方米。

森林就好比地球的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22%,中国植树造林面积,已经位居世界第一。

【非化石能源】承诺消费占比15% 目前已13.8%

除了已经超额完成的,还有正在稳步推进的目标,那就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这个指标说白了,就是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进度。中国此前的承诺,是要达到15%,而目前已经达到了13.8%,剩余的进度在2020年之前也一定会完成。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应该说,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整个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的成本大大降低,这是对世界发展可再生能源做的很大的贡献。

【世界银行】中国累计节能量 已占全世界超50%

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开始,中国累计节能量,已经占到了全世界的50%以上,成为了全世界节能减排最积极的国家之一。

而从2005年到2017间,中国的GDP增长了1.8倍,节能减排不仅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更创造了许多全新的产业。落实节能减排的承诺,当然不是一帆风顺的。虽然我们遇到了困难、遇到了问题,但中国落实节能减排的目标和决心,不会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