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来电催促交4万多元学费 糊涂家长险些中招

来源/东方IC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班主任”来电,要家长催缴4万多元学费?近日,一名家长就差点轻信了电信诈骗的谎言。

11月22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王姓中年女客户,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进农行上海奉贤四团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谢莉上前询问后,王女士回应说,她需要办理现金汇款,金额为42000元。

大堂经理了解到,王女士给她的儿子交纳学费,但却发现,收款账户是个人账号。此刻,大堂经理提高了警觉,再三询问王女士是否认识对方,账户是否安全。王女士说,早上收到儿子用他人手机发来的短信,催促她交纳学费。

在大堂经理耐心询问下,王女士回忆起了一些细节:儿子告诉她,自己的手机摔坏了,所以,才拿别人的手机发了短信。收到短信后,又接到自称是儿子班主任的来电,告知她汇款的对方户名和账号。大堂经理要求客户拨打她儿子的电话,马上联系。电话接通后,王女士的儿子表示,并没有此事。大堂经理当即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要求停止汇款,并立即启动防范电信诈骗预案,让客户拨打110,向警方报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