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述 : 苹果商店 30%抽成非垄断

最近,关于苹果的消息可以说是有不少。昨天苹果正式官宣 iPhone XR 在日本实行 " 降价 " 措施,具体为 iPhone XR 64GB 版本 24 月合约版本价格,已经从原来的 36000 日元下调至 24000 日元,降价幅度约合人民币 750 元。

要知道,日本的 iPhone 售价本身就比国内便宜,再加上如今更是降价 750 元,个人觉得 iPhone XR 的售价在日本已经属于正常水平。有意思的是,苹果实施此次降价的原因竟然是日本消费者并未选择新款 iPhone,而是选择了旧款的 iPhone 8 或者 iPhone 8 Plus,导致 iPhone XR 销量极低。

今天,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本周将前往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以阻止一群 iPhone 客户以滥用垄断地位为由,集体起诉自己这家科技巨头公司。

去年,这群 iPhone 用户赢得了对苹果公司发起集体诉讼的权利。现在,苹果将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推翻这一裁决。

这群上述的 iPhone 用户称,苹果收取 30% 的提成,证明了该公司滥用了其垄断地位。他们还称:" 全美的 iPhone 用户为 iPhone 应用程序支付的费用,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支付的费用高出数亿美元。"

对比,苹果辩称,App Store 中的应用程序价格是由开发者自己设定的,而不是由苹果设定的,iPhone 用户是直接从开发者那里购买应用程序的。

反对者声称,因为苹果公司制定了有关 App Store 的规定,比如,最低价格,因此该公司实际上是在把应用程序间接的卖给用户。

至于审判结果,美国最高法院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会宣布裁决结果。如果苹果败诉,那么苹果应用商店 App Store 的商业模式可能会受到威胁。

不过个人来看,苹果败诉的几率几乎为零,就从苹果每年为美国政府缴纳的巨额税收来看,美国最高法院必会站在苹果这边。至于苹果是否滥用了垄断地位,其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