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男子参加浙江马拉松两度昏倒,不顾医生阻拦居然还要跑

浙江绍兴周日(25日)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一名男跑手因突发心脏病两度晕倒,经在场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法(CPR)救回后,他未有放弃,仍坚持继续比赛,最终被警察拦下送往医院治疗。

绍兴第二医院骨科的医生赵建峰表示,当天上午8时20分左右,他本来前往胜利东路替一名抽筋的跑手治疗时,看到一名男跑手倒地不起,判断他是心脏出现问题。

正想劝止其比赛,但他起身后跑到跑手群内,但跑了约50米再次倒地,且脉搏微弱,呼叫也没有反应。赵立即替其进行近5分钟的CPR才恢复呼吸心跳,岂料他刚恢复知觉又即继续比赛。

赵建峰于是上前用力拉住该男跑手,现场的义工和警察也上前协助阻拦,最终在众人规劝下才放弃比赛。赵事后到医院探望男跑手,才得知其患有突发性心房颤动,“上午如果他(跑手)没有被及时拦下来,极有可能引发猝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