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圣庭湖畔疑似漏电引发天然气燃爆 居民停气已一周

圣庭湖畔小区的B12号楼是一栋廉租房,居住的大多数都是老人,一楼的108室已经交房,但是一直无人居住。没想到的是,21号的时候,108室的天然气管道竟然疑似发生了燃爆事故。

今天上午,记者在108室看到,虽然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但是该室的厨房内依然一片狼藉,破碎的吊顶,散落的瓷砖,被掀翻的灶台,让人看了心有余悸。好在当时室内无人居住,所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邻居表示,燃爆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两点多钟,事故发生后,芜湖中燃的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排查检修,但是在试压的过程中,又有三楼和四楼的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了天然气管道破损泄露的情况,而且检修人员发现天然气管道有带电的情况。如今一周的时间过去了,该栋楼的五十多户居民家中一直没有恢复天然气供应。居民们每天只能用电饭煲,电水壶烧饭烧水,每天买点卤菜度日,生活实在不便。

记者随后联系了芜湖中燃,客服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故是由于漏电引起的,高压电击穿了天然气管道, 引发天然气泄露,进而造成这起事故。目前,中燃已经更换了所有发生破损的管道,但是他们希望弋江区安监局可以出具一个证明,证明漏电的隐患已经排除,他们才可以恢复供气。

弋江区安监局表示,事故发生后,区安监局,火龙街道,中燃和供电部门就进行了排查,他们怀疑是一户居民家中漏水,引发漏电,在天然气管道与楼板的接触部分形成电弧,击穿了天然气管道。目前,他们已经对漏电的电线进行了更换,居民这几天的用电已经正常,也没有发生漏电的情况,中燃可以通过试压的方式来检测是否会发生天然气管道再次被击穿的情况。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还介绍,火龙街道准备聘请一名物理方面的专家来分析这次漏电的原因,而区安监局并没有资质来出具无漏电隐患的证明。关于此事,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