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芜湖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一座座城市就像一颗颗明珠镶嵌在中华大地上,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故事。《文明早上好》栏目本周四为您带来“小城故事”系列第三篇《“桥”见芜湖》。

“桥”见芜湖

杨自清

桥,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是历史文化的载体,见证着一个城市的成长发展与人文底蕴。桥,融合了技术与艺术、实用与审美。桥因河生,河因桥美。“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小桥流水独具诗意浪漫,长虹卧波呈现宏伟壮阔。桥,见证着你眼前的世界,也诉说着你的内心。

鸠兹,芜湖,江城半城山半城水,桥,早已融入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和精神生活。沿着岁月的长河,追溯她成长的足迹,那些古桥就在时光的深处,静静地等候我们遇见。

自古以来,架桥铺路造福民众,功德总在时间中流传。据史志记载,清康熙年间,芜湖有桥梁43座之多。芜湖(含四县)现存古桥至少有50多座。

前人留下的故桥,点缀在大地山水之间,作为历史的遗存、艺术的遗产,供人们凭吊、游览。这些桥仿佛时间老人,静看人间沧桑,时世变迁。新中国成立,百废俱兴,社会发展,芜湖的桥梁建设迎来春天。一些历史老桥焕发了新的生命;现代化桥梁不断涌现,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