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时,手机需要关机吗?

睡前刷手机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睡着后手机也随手放在枕头旁边。有的人就会说了:“睡前一定要关手机,手机辐射会伤害身体。”

这究竟是真是假呢?一起来了解真相~

睡觉不关机会有辐射?

有的小伙伴担心睡觉时不关机会有辐射,损害身体健康,但其实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手机,其工作时产生的辐射强度都在安全范围内,小伙伴们不必担心。

如果仍不放心,睡觉时可以把手机放在离床较远的地方~

多久关机重启一次比较好?

手机长期不关机会越来越卡,因为手机中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产生缓存和垃圾文件。

建议每周重启一次手机,在重启过程中,会关闭软件后台运行程序,自动清理部分系统缓存和垃圾文件,让手机变得更流畅~

关机可以节省手机电量?

有些小伙伴觉得,晚上睡觉时关机,可以节省手机电量。但其实每次关机再开机后,手机会重新加载数据,CPU高速运行,也会消耗一点点手机电量哦~

开启手机免打扰模式

如果晚上不关机,又害怕被打扰,不妨试试手机上的免打扰模式:

1.ColorOS 3.0及以后版本, 进入设置--免打扰,即可开关设置免打扰模式;

2、ColorOS 2.0版本,下拉状态栏,点击免打扰模式,也可以开启,长按住免打扰可进入免打扰模式设置。

*以上图片与内容转载自小欧笔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