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静安‖帅气的“快递老哥”十年坚持一件事

早晨7点半,门铃响起,家住大宁路街道宁馨小区的祁阿姨接过送上门来的白水鱼和红薯,满心欢喜,连声道谢。

为他送菜的这位帅气的“快递老哥”名叫许建新,也是这个小区的居民,他每天坚持为邻居代买菜,已经十年了。

许建新老人早年在部队当兵,是个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今年70岁了,依然硬朗帅气,说起话来中气十足。

他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人,周边邻里有个麻烦事都愿意找他帮忙,大家亲切地称他“老八路”。

他所在的宁馨小区是老式公房,没有电梯。

许建新退休后,发现社区里不少楼层较高的“悬空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方便下楼,买菜成了大难题。于是他主动承担了为这些老人代买菜的服务,不论刮风下雨,十年来从未间断。

前一天,老许会拿上笔和纸,挨家挨户到“悬空老人”那里,把需要购买的菜品询问清楚并记下来。

第二天一大早,老许都会拎一个超大的环保袋,骑车20多分钟到广粤菜场去买菜。

那里的菜场大、品种多,老许每次都要在菜场兜一个多小时,直到把袋子装得扑扑满才回家。然后一家家地将菜送到邻居们手上。

在许建新的带动下,社区一些年轻人也加入进来,义务为部分失能老人烧菜,和老许一起,形成买菜、烧菜、送餐“一条龙”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