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奶奶16年前患上脑梗,如今能举80斤水缸、做一字马

浙江嵊州苍岩村有一位名叫刘湘霞的老奶奶,1930年出生,今年88岁。让人惊奇的是,她能举80斤水缸、做一字马!

“2002年,因为脑梗死住院,当时72岁”,现在16年过去,她练就了绝活,把一个80多斤重的大缸举起来坚持4分钟,虽然举水缸没有举过头顶,但对于一位88岁的老人而言已经格外厉害。

此外她还能做一字马,这些让很多年轻人见了都自愧不如,非常了不起了。

2002年,刘湘霞老奶奶生了一场大病,不过她不习惯在住院,坚决要出院,医生在她出院的时候,提醒她坚持锻炼。

此后的16年,刘湘霞老奶奶就逐步养成了运动的习惯,期间,老人从简单的运动入手,先是爬家里的楼梯,做一字马,举哑铃等,逐渐体能慢慢增强。

家人不放心老人户外运动,所以老奶奶就想到就地取材,她把目光放在家里的两口水缸上,刘湘霞老奶奶家有一个大院子,其中的水缸是上世纪农村必不可少的物件,院子里空间比较大,阳光也比较充足,这为有氧运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条件。

一开始老人试着搬动,但是80斤的水缸纹丝未动。经过日积月累的坚持,终于有了成效,现在老人可以举起这口大缸长达4多钟,比一般的壮小伙还要厉害。

网友见到一个曾经患有脑梗死的88岁老奶奶,从一个重症病者,变成了一个身体健硕、健康状态良好,生活很有规律的老人,让不少网友惊叹不已。

老奶奶说:“现在每天都要在家锻炼,身体硬朗的很,我会锻炼到自己不能再锻炼的那一天为止。”在历史上,有兵家鼻祖姜子牙,80多岁才出山辅佐姬昌,后来建立周朝,享年140岁。可千万别说现代人长寿、医学发达,其实古人的智慧只是没有普及而已。

对于刘湘霞老奶奶养生的“土办法”,网友直呼太惭愧。现代人,相比以前,运动条件受到限制,运动环境受到压缩,脑梗死现象多发,钢筋水泥建成的房子,成了限制运动的牢笼。

而脑梗死大多是糖尿病、肥胖、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心律失常、血压下降过快等引起。运动就是治疗和预防脑梗死的最好办法。

不仅要运动还要坚持并循序渐进,刘湘霞老奶奶能举80斤水缸、做一字马!并不是一天练就的,她的持之以恒,值得我们去学习,为健身创造条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