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雕刻家布鲁诺中国首次个展亮相杭州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9日讯(浙江电视新闻频道记者李迎军 裘正侃报道)11月28日下午,意大利著名雕刻家布鲁诺个人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这也是这名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个人展览。

展览共47件(组)作品,其中有25件是艺术家为这次展览准备的新作。布鲁诺1959年出生于意大利北部的格勒登山谷,被称为“本世纪最伟大的木雕艺术家之一”。作品多以真人为模特进行雕刻,风格简单干净,线条细腻。

布鲁诺介绍,自己更想在作品中找到一种内在的情绪、感情,当然外表很重要,但是内在比外在更重要。

展览中有一件特殊的作品,雕塑的是一位年轻的东方女性。此前,浙江美术馆向社会公开征集布鲁姆诺的首位中国女性模特。一位杭州姑娘入选,布鲁诺为她完成了一件真人翻模的木雕创作。

模特项偞婧告诉记者,布鲁诺不止是追求一种真实性,还有一种艺术性。可能大家看到会觉得是1:1的东西,是在雕刻一个我,但是有一次谈话,艺术家说到他其实也是在雕刻自己。”

“我从来没有雕刻过亚洲的模特,都是需要真人的。”布鲁诺说,和一个亚洲的模特合作是一个很大的梦想。

据布鲁诺介绍,要把木头转变为几可乱真的人体木雕并不容易,需要至少2个月的时间。朴实无华的风格,对很多东方人来说,有一种不言而喻的熟悉感,令人感到一种莫名的感动。

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表示,布鲁诺的雕刻主要是绘画的视觉语言跟精神层面的注入,可以通过这两个层面来观赏他的作品。

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沉默的情感”展览,是布鲁诺在亚洲的首次个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23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