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野钓绝招,4个妙招防止走漂

在野钓中偶尔会碰到流水走漂的情况发生,不少新手面对这种情况一时难以适应。当然冬季十分不建议钓流水,钓流水的最佳季节是在夏季和秋季。流水在夏季就如同闷热的天气中,一丝丝凉风,但是冬季就如同寒冷的天气中的西北风,所以提醒各位钓友,流水、进水口此类钓点,冬季千万不要选择。那在野钓中,如果遇到了流水走漂,给各位钓友提供几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换大漂、钓迟钝

如果走水情况不太严重,有时候换上比较大的浮漂,浮漂最好选择细长的、横截面积小的浮漂,再配上比较大的铅坠就可以防止走漂的情况出现。走漂通常都是风或者流水导致的,但是如果换上大漂,钓的还比较灵敏的话还是不太容易固定住浮漂。所以换上大漂的时候可是调漂稍顿一些,比如调低钓高的调漂方法,让子线弯曲一些,增加鱼饵和子线跟水底的摩擦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减少走漂情况发生的。

二、钓躺铅

如果换上大的浮漂,走漂情况还是没有改善,那就换一种调漂方法,学习传统钓中的铅坠躺底的调漂方法。铅坠躺底的好处就是铅坠、子线、饵料都在水底,可以起到锚的作用,这样就可以防止走漂情况的发生,其实走漂产生的原因在于线组对于水底的附着力太小。

调漂方法简单介绍下,不带子线,半水调平水,然后上拉浮漂,调整到浮漂露出水面1、2目就可以了,最后上子线挂饵就可以垂钓了。铅坠到底是野钓中非常实用的一种调漂方法,不但可以防止走漂,也能防止闹小鱼。此方法调漂,一定要换上短子线。(如果水流比较大,可能会出现下面的这种情况,不过不影响垂钓)

三、钓跑铅

如果铅坠到底,还是不行,那就试试跑铅,跑铅的铅坠比铅坠躺底还要大。跑铅也称之为跑线,类似抛竿钓中使用空心铅坠的钓法,鱼通过铅坠直接拉动浮漂,铅坠是不动的。操作方法是放开铅皮座的太空豆,让鱼线可以在铅皮座的空心中自由通行。不过想要线跑得起来,需要注意鱼线与水底的夹角要小于90度,甚至是越小越好。调漂方法简单介绍下,先弄个大铅坠,足够重,调整到浮漂露出水面,然后放开铅皮座的太空豆10-20厘米。

四、钓无漂

一般来说,跑铅基本就可以解决流水比较大的问题,因为铅坠可以很重。如果不喜欢用跑铅,那就用无漂空心坠的垂钓方法,去掉浮漂,使用活铅,抛竿后让主线跟鱼竿绷紧,鱼拉动鱼线的动作直接作用到杆稍上,这样就可以通过看杆稍,来把握提竿时机,这点有点类似抛竿钓法和筏钓了。此方法经常用来垂钓水比较浅的流水区域,效果还是不错的。

除了钓无漂,还有一种另类的浮钓流水的,原理是让饵料离底,跟着浮漂随着水流往下游走,动态的饵料很容易受到鱼的攻击,这在溪流钓中是常用的方法。浮漂漂到下游如果没口,提竿后抛竿到上游,继续让饵跟着浮漂走。喜欢请收藏关注,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