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主席去出访】足球美食探戈舞冰川企鹅大瀑布 聊聊关于阿根廷的二三事

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结束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后,习主席将前往此次出访的第二站——阿根廷。在这里他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

今天的《跟着主席去出访》我们就来说说关于阿根廷的二三事。

足球、美食、探戈舞,冰川、企鹅、大瀑布。

如果要让小编来说跟阿根廷有关的事情,上面这几个一定跑不了。

先说足球,虽说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潘帕斯雄鹰止步16强。

“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梅西场上黯然神伤,马拉多纳看台昏倒发慌。

但这并不能掩盖阿根廷在世界足坛上的光芒。

2次称雄世界杯(1978、1986年)、14次夺得美洲杯、2次获得奥运男足金牌(2004、2008年)以及1次联合会杯。

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里克尔梅,梅西……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不知让多少球迷为之疯狂。

作为足球先进国家,中阿两国的足球交流那也是相当热络。

还记得“天体之王”阿根廷外援孔卡吗?

他可是恒大王朝的奠基人之一,还曾获得2013年中超联赛 、足协杯最佳球员呢。

而中阿足球合作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展开。

今年4月,山东鲁能U21青年队赴阿集训。

作为合作计划的第二阶段,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28名小球员也已于近日抵达阿根廷开始训练。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在阿根廷大使馆接见赴阿根廷班菲尔德俱乐部训练的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5足球队。

VS

预告:2018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相当于欧冠级别的比赛)决赛将在两只阿根廷球队——河床和博卡青年队之间展开。

看球儿,没酒无肉那可不行。

各位朋友随便打开哪个购物APP,来自阿根廷的牛肉、红虾、鱿鱼等美食总会出现在热卖生鲜的前几位。而作为南美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阿根廷红酒也逐渐为中国消费者所熟悉。

海鲜、红酒暂且不表,单说这阿根廷牛肉。

要说这阿根廷牛肉有多火爆,看看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和进口博览会就知道。

1万份阿根廷牛腱子肉“双十一”1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阿根廷派出将近50家企业参展,光卖牛肉的就有13家。

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还特别设置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大型展台,向中国消费者推介阿根廷牛肉。

有朋友可能要问了,这阿根廷牛肉为啥这么好啊?

那自然是肉牛的生长环境好啊。

“阿根廷的牛纯靠吃牧草生长,从不吃混合饲料,加上当地水质和空气都很优良,所以牛肉很结实,脂肪含量较低。”阿中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主席埃内斯托·塔沃阿达如是说。

阿根廷畜牧业历史悠久,牲畜品种及畜牧水平在世界均占先进地位。畜牧业占农牧业总产值的40%。全国牲畜的80%集中在潘帕斯大草原,以牛羊为主。阿是注射疫苗非口蹄疫区和非疯牛病疫区,牛肉生产、出口和消费居世界前列。

除了足球、美食,阿根廷还有一样国宝——探戈。

无论是在《闻香识女人》还是《春光乍泄》里,我们总能看到跳探戈的桥段。

这种源于市井的双人舞蹈,在2009年正式被联合国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也早已成为了阿根廷的文化符号。

带球像梅西,一曲经典的《Por Una Cabeza》探戈曲送给你!

说完了足球、美食、探戈舞,再来看冰川、企鹅、大瀑布。

阿根廷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南美主要旅游国家,阿根廷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8处,伊瓜苏大瀑布、莫雷诺冰川、乌斯怀亚等都是热门打卡景点。

作为世界五大瀑布之一,伊瓜苏大瀑布由275道大小各异的瀑布组成,总跨度约为2700米,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群。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伊瓜苏河与巴拉那河合流点上游23千米处,为马蹄形瀑布,高82米,宽4千米,平均落差75米。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这是2015年4月11日在阿根廷埃尔卡拉法特附近拍摄的莫雷诺冰川。莫雷诺冰川是世界少有的仍在向前推进的冰川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莫雷诺冰川位于南美洲南端,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境内。它是目前仍在向前推进的少数活冰川。它有二十万年的历史,二十层楼之高,绵延三十公里。

来乌斯怀亚,怎能错过可爱的企鹅

南美小城乌斯怀亚,也称世界尽头。它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这是一个别致、美丽的小城,依山面海而建。清冷的空气和抬眼处白雪皑皑的山峰,让人恍然提前感受到了南极的气息。

现如今,利用假期走出国门旅游的朋友越来越多。但南美洲由于路途遥远,费用高昂,来此旅游的朋友还不算太多。据统计,2017年来阿根廷的中国游客人数约为6.2万。

目前阿根廷对持有美国、加拿大或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给予一定旅游便利。今年8月22日,智利和阿根廷外长签署协议,两国决定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单一签证,以方便中国游客入境旅游。不断放宽的签证条件将让更多中国游客踏上遥远的南美大陆。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朋友来到阿根廷旅游参观。

(光明网杨煜整理 资料来源:新华网 中国侨网 外交部网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