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市北医院举行消防、医疗应急综合演练

“报告演练总指挥,住院部10楼神经内科病区发生火情(模拟)……”29日下午2时许,静安区市北医院举行了一场消防、医疗应急综合演练,以提高医务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本领,确保病人安全。

图说:医护人员正在运送、转移伤员。喻文龙摄

“女士们先生们,请注意,住院部10楼发生紧急情况,请遵从指挥,跟随银光棒所指方向有序撤出大楼,请不要使用电梯。”伴随着广播发出的紧急疏散通知,市北医院5个应急疏散急救组立即有条不紊行动起来。通信联络组电话通知消防中心拉响警报系统,利用紧急广播系统发出紧急疏散行动通知。后勤保障组立即切断电源,关闭中心供氧系统、将危险品搬离火场和运用灭火器自救。疏散引导组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火场,指挥人群有组织地疏散,分发湿毛巾、防护用品并搀扶院内病人安全、有序的从就近两侧消防疏散通道,引导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医疗救护组运用担架、轮椅运送行动不便的和危重的患者安全撤离,并进行现场急救、包扎、调配医护人员等救护工作。综合协调组记录患者、工作人员撤离情况及名单、问询等等。

扑救火灾过程中,10楼病区发现1人(模拟人)因吸入烟雾窒息,出现心跳、呼吸停止;1人骨折;1人烧伤。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彭浦中队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派出一辆消防车配合这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从车辆集结、出动,到侦查灭火、救生、供水,排烟、破拆、现场清理等,参演的消防官兵动作神速。

图说:医护人员正在抢救病人。王权摄

市北医院党总支书记张鶄介绍说,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人又多,而且环境特殊,化学用品、特种设备较多,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为了增强医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病人、职工的生命安全,医院每年都要组织一次全院大型消防、医疗应急综合演习,检验医院消防、卫生救援、急救方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操作性,确保火灾事故发生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疏散及灭火,提高医务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本领。他们今天组织进行的这次综合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在医院内部建立起一个严密的综合防治网络,做到责任层层落实,严格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院职工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人人重视安全,个个落实安全措施。市北医院已连续13次(26年)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连续8年4届荣获“上海市治安安全合格单位”称号,近3年都被评为上海市静安区消防工作先进集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