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塞满了,几招教你来解决

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各种好用也必需用的软件也越来越多,生活娱乐工作都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用着用着就手机爆满了,手机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甚是困扰,那怎么办呢?

出现以上问题,就是手机存储内存小造成的,苹果和安卓手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解决的办法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来解决存储内存小的问题:

一、软件方面

是治标不治本的无奈之举。

一是清理缓存

系统和软件,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大量的缓存,占用空间,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清理软件,实施清理。比如使用360安全卫士,手机一般也自带清理软件,这些清理软件在使用都是可以的,并不冲突。

这是特别说一下,很多人存储内存占用多,微信绝对是大户,做为现在主流的社交软件,缓存了大量的图片、视频和通信记录,大家可以使用微信自带功能处理,也可以使用使用专用软件清理。对于有用记录一定要注意提前保存好。

使用微信清理的步骤:点击微信“我的”→“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间”→“管理微信存储空间”→“管理当前微信帐号聊天数据”,然后选择你要删除的聊天记录就可以了。

二是清理不怎么的软件

有些软件,安装后就不怎么用,可以将它删除,腾出空间出来。

三是使用云盘

现在有云盘,免费和付费都有不少,可以安装云盘软件,把一些内容转移至云盘上。缺点就是要消耗手机流量。可以购买一些付费的免流量的云盘。特别自己拍摄的照片视频都可以转移到云盘上。

二、硬件方面

硬件升级是有难度,推荐两种方法:

一是使用外置存储设备

比如otg盘,体积小,即插即用,京东淘宝有很多,百元左右有很多。缺点是要占用手机充电口,在使用中容易造成充电和otg盘使用的冲突。

二是直接升级存储内存

这对于个人来说,是难以实现的,需要很专业设备和娴熟的技术。很多手机店有这能力,可以直接更换手机主板上存储内存,需要多大的,付多少钱就行了。缺点:是要拆手机,遇到技术不好的,还有可能搞坏手机。对于附近没有这种店的,也可以淘宝、头条等平台上找到很有实力的商家。

原创不易,大家觉得有用就给予关注点赞收藏吧,感兴趣的多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