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岁女子熬夜打麻将突发脑出血,血压不稳原来是继发性高血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年纪轻轻患上高血压,吃药却不规律,总认为没什么大问题。不仅这样,熬夜打麻将还成了她的家常便饭。马女士在突发脑出血经积极抢救后,虽挽回了生命,但是血压一直控制不佳。

11 月 30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36 岁的马女士性格开朗、老公体贴,孩子听话,生活平淡而知足。今年 3 月的一个晚上,马女士在打麻将后,就出现了头痛,呕吐等不适,开始以为是感冒,可是吃了感冒药休息后无缓解,于是家人拨打 120 将其送到湖南省脑科医院急诊科。急诊查头部 CT,诊断为 " 脑出血 "。

经病房积极抢救,终于救回了性命,但左侧肢体活动障碍,走路有点跛。经过断断续续半年余的康复治疗,终究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多次住院期间,马女士除了康复,她还有一个重要的治疗,那就是调整血压。

患者脑出血后,医生根据其情况为其选择的是联合降压治疗经长时间的监测效果不佳。经过筛查,最后明确为继发性高血压病 -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马女士经过手术切除肾上腺皮质腺瘤,予以一般降压药就能控制血压稳定,血钾多次检测正常,终于恢复了正常血压。

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曾宇主任医师介绍,继发性高血压,又称症状性高血压或明确病因的高血压,占高血压人群的 5%-10%,随着对高血压发病机制的深入研究以及诊断技术的不断提高,这比例逐渐上升。继发性高血压最常见的是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肾上腺疾病以及肾脏,肾动脉狭窄等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曾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