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桂林反扒“风暴”来袭10天抓了27个!

反 扒 风 暴

(网络配图)

扒窃违法犯罪,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桂林市公安局针对城区扒窃案件发案率有所上升的警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遂紧急下达督办令,加大力度打击扒窃违法犯罪,四处出击,战果纷呈,成效显著,在全城掀起一阵打扒“风暴”——

11月20日

秀峰公安分局反扒小组冒着大雨,在市中心十字街附近联系抓获2名前科累累、屡教不改的扒窃人员。

11月20日

叠彩公安分局反扒小组在“反扒尖兵”于洪伟的带领下,经过3天3夜的追踪,最终在七星区某小区将2名狡猾的嫌疑人抓获。

11月22日

雁山公安分局抓捕组在广西宜州市内将3名曾在雁山辖区各高校扒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打掉了一个从外地流窜到本辖区的扒窃团伙。

11月24日

象山公安分局桂青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公交车站伏击守候,当场抓获一名现行扒窃人员。

11月26日

七星公安分局在瓦窑路西一巷一出租房内抓获葛某荣、潘某民、刘某得和潘某强等扒窃人员。

市公安局便衣支队作为反扒工作的主力军,采取打击为主、防范为辅工作模式,有步骤有计划有方向地深入发案重点区域,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猫鼠博弈”,严厉打击扒窃违法犯罪活动,其间,支队共抓获扒窃嫌疑人员6人。

自11月19日市公安局下达督办令至11月29日,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全市发案环比前10天下降了31.7%,扒窃案件发案率呈明显下降趋势。截止目前,全市共抓获扒窃嫌疑人员27人,刑事拘留25人,逮捕5人,追缴赃物12部手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反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全市公安机关将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将这股“反扒风暴”持续开展下去,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和国际旅游名城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