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60分【点赞】司机被困山路 民警徒步营救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西安市民曹先生被困罗山脚下。当天凌晨,因为雪天,曹先生驾车迷失方向,眼看燃油即将耗尽,曹先生当时不知如何是好。被困期间,山路信号不好,曹先生拨打求助电话频频受困。几经周折,他冒雪爬到一处山顶,这才拨通了110电话。于是,一场暖心的雪夜营救开始了。

红寺堡与同心接壤。接到报警后,同心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转接下马关派出所。民警李小平、辅警李小龙和杨小成,立即赶往罗山解救曹先生。民警通过微信定位,锁定曹先生所在位置,距离下马关大约40公里。

凌晨3点多,民警开车到达罗山脚下,发现这里其实是红寺堡辖区。此时,民警决定先救人。路面结冰,车辆无法上山,民警将车停在路边,徒步前往救援地点。凌晨的罗山脚下格外阴冷,三名警察一边打电话安抚曹先生,让他注意安全;一边踏雪前行。

经过40多分钟跋涉,民警终于在凌晨4点多找到了曹先生。这段视频是曹先生在被民警解救后拍摄的。当时,曹先生被困雪地八小时,手脚红肿,几乎冻僵。看到民警到来的一刻,兴奋地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为了保障安全,民警将车开至安全地点,带曹先生原路返回。凌晨五点多,民警将曹先生带到下马关,将他安置在一个暖和的住所内。待其暖和过来后,开车带着曹先生回到事发地点,帮助他将车发动。

至此,一场暖心的雪夜救援圆满划上了句号。同心警方的救助,让素不相识的外乡客感受到了温暖。随后,曹先生为民警送来了“大雪封山排万难,弃车跑步解民忧”的旌旗。回到西安后,曹先生将喜悦之情转发朋友圈,获得了很多人的点赞。

这就是,“风雪无情人有情,人民警察解真困”。下马关派出所闻雪而动,不畏严寒,积极救助雪夜被困群众,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的精神,赢得群众的好评。在这里,要提醒驾驶员朋友,冬天常有雨雪冰冻天气,遇到这样的天气一定要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在恶劣的天气下外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