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音乐学院顶级钢琴大师来蓉 带来饕餮音乐盛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11 月 30 日报道 29 日晚,"2018 肖邦音乐学院首次赴蓉交流会 " 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来自波兰的著名钢琴家 Radoslaw Sobczak 博士、Piotr Zukowski 教授来到现场,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钢琴演奏。

活动现场,Radoslaw Sobczak 博士为参会师生们演奏了 a 小调波兰舞曲、夜曲、玛祖卡舞曲等经典肖邦曲目,而作为特邀嘉宾的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 Piotr Zukowski 教授则演奏了斯克里亚宾的前奏曲,会场内一片寂静,只剩下大师指下流淌的旋律回荡在耳际,乐曲表达着音乐家们对故乡、土地、人民的生动感悟。

此外,在交流会上,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为 Radoslaw Sobczak 博士授予客座教授身份,为其颁发聘书。双方拟定派遣优秀学生进行交换学习,并就音乐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成都具有悠久的音乐历史,古时被称为锦城的成都曾是东方音乐文化中心之一,诗人杜甫就曾写下 "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的诗句。而今天,成都有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等 10 余所院校均设有音乐专业,这些高等院校既是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又是国际音乐交流的艺术平台,是中西文化、世界音乐文化交流融合的人才培养基地。欧盟商会(中欧商会)秘书长 Liu Jian 在交流会上对成都建设音乐之都的努力表示认可,他认为,借助波兰音乐文明的世界影响力,使成都音乐产业发展不断融入世界音乐舞台,是建设成都成为中国音乐之都、世界音乐名城的有效途径。

肖邦音乐大学 Radoslaw Sobczak 博士表示,成都这座优美的城市聚集了众多音乐艺术院校,具有很强的文化艺术气息,而肖邦音乐学院作为波兰非常优秀的艺术学府,希望能与成都音乐学校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艺术家能够到肖邦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