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武术之魂——少林禅宗音乐大典

《水乐·禅境》《木乐·禅定》

《风乐·禅武》《光乐·禅悟》《石乐·禅颂》

由“五乐”所组成的禅宗大典音乐演出

漫若进入佛界

世间一切喜怒哀乐都开始溶化

观众沉浸在一种空无的境界

每个人都深深陷入光和声编制的禅境中

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

合成了中岳嵩山辉煌的交响

每天晚上8:00的定时演出,我们不见不散~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武术、音乐、禅文化巧妙融合,打造华美篇章

▲《水乐·禅境》描绘了中国古典山水画《溪山行旅》的优美禅意,由水而起,我们与僧人一道坐禅:村姑浣女从唐诗里走来,菩提树的唱吟,空山雨后的喧闹,僧与俗的对话,一切都在溪流声中化成清凉禅意,流进我们心底……

▲《木乐·禅定》千年古刹,木鱼声声

传说中的牧羊女赶着羊群走来了,歌声打破木鱼的禅定,给这片佛国净土带来人间的美丽,禅,于是有了世俗的解释……

▲《风乐·禅武》由“达摩面壁”开始,讲述千年古风的承传。以全新方式演绎的少林武术——风铃、风拳、风棍、风旗,掀起了山岳林涛。刹那间我们感悟到天地之大美,这是武术的展示,也是山河的画卷。

▲《光乐·禅悟》是演出的华彩乐章,雪景寒林,佛光塔影,远逝高僧在幻境中出现,向我们讲述着禅宗的故事

春夏秋冬,季节在音乐里轮回,梅花桩上的武僧似乎突破了生命的限制,向上伸展,化成天地精灵,飞翔于永恒……

▲《石乐·禅颂》是演出的唱颂篇,奏出了“嵩山修禅,顽石开言”的大境界。演出尾声时佛光普照,天地祥和。这是禅对自然的吟咏,对生命的眷爱,对天地万物的礼赞。

演出规模宏大,音画一体,近600人的禅武演绎,少林僧侣的现场唱颂,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合成了中岳嵩山的辉煌交响。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西十公里待仙沟景区内(距离少林寺7公里,三皇寨10公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