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3D打印高峰论坛在江北举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杨威

11月28日,重庆市首届3D打印高峰论坛在江北区举行,数百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3D打印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3D打印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发展新蓝图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当日,重庆市增材制造产业协会正式成立,一改我市3D打印产业没有行业组织的局面。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知识化进程日趋加快,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制造技术发展迅速,并广受重视。目前,我国已形成极具规模的3D打印制造技术的研发力量,在汽车、精密制造、医疗、生物医学、建造等领域都已广泛应用。目前,重庆从事3D打印技术研究与生产的企业已发展至200余家。

论坛上,工信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国家数字化制造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专家、西南医院专家及湖南华曙高科等多名业界知名专家与企业家分别发表了演讲,共同探讨3D打印技术的发展应用现状、未来发展新趋势,并围绕“3D打印与重庆产业结合”为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为重庆3D打印发展和智能制造助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探索重庆3D打印产业发展之路。

江北台杨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