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达到专业水准,开源免费的视频编辑软件

1、Kdenlive

Kdenlive 是一套开源的视频非线编辑软件,可以通过FFmpeg 编辑所有格式的视频文件,这就意味着 DV、HDV、mpeg、avi、mp4、mov、flv、ogg、wav、mp3 和 vorbis 这些格式都被支持。

Kdenlive 主要针对 GNU / Linux 平台,但也适用于 BSD 和 MacOS 。 它目前正作为 GSOC 项目移植到Windows。

2、PiTiVi

PiTiVi 是一个使用 Python 所写并基于 GStreamer 和 GTK+ 的开源视频编辑软件。适用于编辑视频的新手,以及专业人员。它提供一个时间轴,以便对视频实现完全的控制。

PiTiVi 还具有插件系统用来扩展现有的功能,如创建幻灯展示、编辑字幕等等。

3、LiVES

LiVES 是一个简单易用但功能强大的视频效果,编辑,转换和播放软件。它的设计理念是使用简单,但功能强大。它可以让您立即开始编辑和制作视频,而无需担心格式,帧大小或帧率。

LiVES 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工具,从键盘混合和切换剪辑,使用几十个实时效果,在剪辑编辑器中修剪和编辑剪辑,并使用多轨时间轴将它们汇集在一起,甚至可以实时记录表演,然后进一步编辑或立即呈现。

4、Ardour

Ardour 是一种数字音频工作站,你可以使用它来录制,编辑和混合多轨音频。它可以制作自己的CD ,混合视频音轨,或者只是尝试新的想法,音乐和声音。

Ardour 的功能包括:多通道录音、非破坏性编辑、无限撤销/重做、全自动化的支持、一个强大的调音台、无限轨道/总线/插件、时间码同步等等。

5、Shotcut

适用平台:Windows, Mac, Linux

及其简洁、易上手的视频剪辑软件,开源、免费。适合初学者或者是不喜欢特别复杂操作的用户使用。

6、DaVinci Resolve 12

适用平台:Windows/Mac OS

DaVinci Resolve 12.5是一个将专业的视频剪辑功能和调色系统集于一身的软件,它支持不限分辨率的窗口缩放,可在现场、狭小工作室使用。和HitFilm 3 Express相比DaVinci在视频剪辑和动画制作方面并不出色,假如你更倾向调色后期那么DaVinci肯定是你的不二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