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淘气怕挨揍不敢回家好民警耐心“卸包袱”送还家人

11月28日18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六顺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崔广辉与巡逻辅警刘宝龙、宋泽浩驾驶巡逻车巡逻至中山路与公滨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在寒风中哭泣,来回徘徊,身体冻得瑟瑟发抖。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如果不妥善处置,小男孩很可能被过往车辆撞到,民警赶紧将男孩领到车内。可是无论民警怎么问,小男孩就是不说本人及家人姓名、联系方式。崔广辉敏锐地感觉到,小男孩要么是受委屈离家出走,要么闯了祸不敢回家,此时孩子父母一定十分着急,遂决定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了解。

在崔广辉耐心的开导下,小男孩终于卸下了“思想包袱”,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原来,男孩在学校课间淘气被老师批评,害怕放学回家后挨父母责骂,不敢回家。民警随后与其母亲田女士取得了联系,告知她孩子的下落。当田女士赶到派出所接孩子时,民警还不忘嘱咐她,一定要与孩子耐心沟通,千万不能责骂、殴打孩子。田女士为六顺街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百姓解忧的服务热情深深感动,表示一定会改变教育方法,做一名耐心的好母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