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5位热血汉子跳进冰冷河水,救起轻生女孩,温暖了广元的冬天!

今日早上,市民梁先生打进广元晚报新闻热线称,早上8时许,一名小女孩在南河水上公园处跳河轻生。所幸,被过路的几位好心人及时救起并送往医院……

▲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小女孩已经恢复了意识。

■讲述

过路市民水草中发现女孩 5人合力救出

根据梁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救人者之一的车先生。据车先生介绍:“我家住在老鹰嘴桥头,今天早上7点42分左右,我沿着南河健身长廊步行去老城上班,途经南河水上公园时,发现一位市民正在向不远处的水草中观望,出于好奇我也停下脚步向他进行询问,他说水草中有东西,但不清楚是人还是动物。 ”

突然,水草晃动了几下,车先生确定水草中是一名落水人员。他赶紧大声吆喝,并召集经过此处的其他4名男性市民参与救援,并让路人赶紧拨打120、110和119救援电话。

五人冒着严寒,下到冰冷的河水中,走近水草中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小女孩,头部漂浮在水草上,身体其它部位完全浸泡在水中,无清醒意识,生命体征微弱。五人分工协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前面两人身子一半下入河水中,一般平躺在水草上,后面三人负责传送。车先生拉着小女孩的手后,将她整个身子拉出水面。然后,五人合力将小女孩运送到健身长廊上。

■救援

上演生死时速私家车闯两处红灯紧急送医

小女孩被救上岸后,车先生将她身子侧翻,倒出被呛的河水,然后又掐其人中穴进行抢救。小女孩逐渐有一些意识,身子动了几下。此时,见小女孩全身湿透,浑身直哆嗦,其中一位参与救援的市民赶紧脱下身上的羽绒服,裹在了小女孩身上。

救护车还未赶到,他们将小女孩抱至马路边,并在拦下了一辆私家车。车主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让他们上车,并连闯两个红灯,将小女孩送往就近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对此,车主说:“救人要紧,顾不了那么多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从水中救起到送往医院,用时仅仅15分钟。

■原因

因摔坏母亲手机自责 跳河轻生

▲女孩的妈妈在医院陪护

被送往医院后,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此时,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小女孩已经恢复了意识,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三缄其口,也不告知原因,也不提供家人联系方式。

而参与救人的车先生和其他人下半身和鞋子早已湿透。为赶上上班,他们确定小女孩无事后,相继离开了医院。车先生说:“来不及换了,先到单位再说。”

▲闻讯后,女孩班主任也赶来探望

10时许,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经过紧急治疗,小女孩情况稳定,已经被转入内科住院治疗,其母亲已经赶到医院陪护。不一会儿,小女孩班主任也赶往医院进行了看望。据班主任介绍说,小女孩成绩很优异,在班上一直是前四名,但最近一次考试没考好。

女孩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上初三,头天晚上因耍手机与她发生争执。女儿一气之下,摔坏了她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尽管她都被气哭了,但并没有打骂女儿。女儿深感内疚难过,凌晨4点过就起床写作业,到7点过出门去上学,哪知道女儿会竟产生了轻生念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