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新规来了,这条规定最高可奖励60万元!

“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在江苏开网约车须通过治安背景审查;对“精日”说“不”的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将施行……12月,一批新规将正式施行。转发周知!

“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

《“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将从12月1日起施行。新《办法》明确了属于“扫黄打非”举报奖励范围的十六种情形,还规定了举报有功人员奖励标准的十一种情况,提高了相关奖励标准。如:举报非法出版活动的,最高奖励可达60万元;举报涉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危害社会公德的网络信息和网络应用的,最高奖励可达5万元。

道路客运“军人依法优先出行”

《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从12月1日起施行。该通知明确,全国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随同军人及文职人员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可一同随行,无需提供与本人的关系证明。

老片重映需再审 放映影院不得超2500家

国家电影局下发的《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将于12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复映的影片必须进行内容重审和重新发放公映许可证。还规定全部放映范围不超过2500个影厅,每家影院放映单部复映影片的影厅不超过1个。

新版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将实施

从12月1日起,2018版《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 617) 将正式实施。新《规则》增加了危险货物运输条件豁免、国际多式联运相关要求,完善了人员培训要求,细化了各参与方的职责和义务。新《规则》还规定,承运人要确认承运的危险货物允许道路运输,确认托运人已提供危险货物相关信息,确认随车携带相关单据文件等。

新修订《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将实施

《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将自12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审查程序》要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相关技术机构,根据各自职责和本程序规定,按照早期介入、专人负责、科学审查的原则,在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前提下,对创新医疗器械予以优先办理,并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交流。

江苏:开网约车须通过治安背景审查

《江苏省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治安防范管理规定》将自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要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单位的驾驶员须通过公安机关背景核查,符合条件后才能从事经营服务。对已经取得从业资格,经公安机关背景核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由交通运输部门撤销相关人员从业资格证,并公告作废。

江苏: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不收手一律先停职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全省中小学教师在11月30日前都要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

南京:对“精日”行为划定“法律红线”

《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将于12月13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将“默哀一分钟”明确列入法规当中,并首次对“精日”行为划定了“法律红线”,规定禁止在国家公祭设施、抗战遗址和抗战纪念馆等地使用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象征意义的军服、旗帜、图标或者相关道具,禁止拍照、录制视频或者通过网络对上述行为公开传播。

淮安:汽车这项检测不合格,将影响年审!

自12月1日起,淮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这意味着,12月1日以后,凡是环保检验结果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机动车,需到具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进行治理,治理合格后才能进行复检。

来源:江苏新闻

觉得不错请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