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电视的结合,音控电视已经来临,跟遥控板说拜拜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当自己想看电视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遥控板找不到了。最后自己只能花大量时间去找遥控板,错过了精彩的节目。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这种情况或许就不会再发生了。声控电视的面世,可以让你摆脱找遥控板的烦恼。

在声控电视面世之前,很多人对遥控电视的淘汰表示怀疑。毕竟,要想给电视机输入变台信息,就需要遥控板发射信号。没有了遥控板,电视机又靠什么来变台呢?随着人像识别技术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不依靠遥控板的时代或许马上就要成为过去了。

人工智能让电视有了思考,而生物识别技术让电视有了耳朵和眼睛。只有两者的互相支持,才能让电视机摆脱手工遥控,实现声音控制。生物识别包括人脸识别、声音识别、虹膜识别等等,给电视安装了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之后,电视机能在一定范围内对发令者发出的声音进行接受,将这种声信号转变为电视能识别的特殊信号,通过它的大脑、识别、转换,实现对电视的调频和变台。

如果你认为这种装有人工智能与生物识别技术的高科技电视的作用仅仅只是变频、调台的话,那你就太小看它了。除了摆脱遥控器实现声控,它还能提供购物、视频通话、上网等其它作用,实现这些服务的关键,完全得益于它的“大脑”。

当然,一种新的科技出现必然也带着一些闹心的小问题。具有思考能力和生物辨别能力的新式电视也不能摆脱这种情况。比如,它的声音识别的精度是否能与以前的遥控板相比?它的“大脑”能否准确的处理接受到的声信号?它的价格会不会影响它的市场普及率?这些都是电视研发、销售行业人员需要考虑的问题。不过,我们大可不用害怕这些问题。相信,随着其“大脑”思考能力与生物辨别能力的发展和提升,这些问题在不久都能够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