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要取消“一元”纸钞?答案远远没那么简单!

中国为什么要取消“一元”纸钞?答案远远没那么简单!

我国其实很早就开始回笼一元钞票,让银行慢慢的回收一元钞票,让其不在市面流通最后统一销毁,在这些年或许是网络支付的崛起让很多人忘记了一元钞票的存在。

而为什么国内要取消一元钞的流通呢?是因为网络支付的便利性让钞票慢慢退出舞台吗?其实并不然,因为一元钞票确实取消了,但是还有一元的硬币,这就是一个重点,硬币的耐用度会比一元钞票耐用非常多,而一元钞因为是纸质的最多估计交易300次左右,纸质的一元钞票也就要回炉重造了,而一元硬币则可以用30年甚至更长。

耐用度是停用一元钞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制作一元钞的成本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物料的上涨,已经远远超于一元的价值了。所以制作成本已经高于它自身的价值,那么也就没存在的必要,毕竟它本身就是一种货币。其实不单一元的纸币已经开始消失了,有没有发现其实小于一元的纸币比如五毛,一角也早不见踪影,都是因为耐用度和制作成本所限只能选择退出舞台,放眼未来,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支付随着发展,往后的纸币估计日子不会太好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