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引力的本质是什么?它到底是如何产生的?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并给出了具体计算公式,不过对于万有引力产生的原因,也就是为什么万物之间会有引力,牛顿并没有给出解释!

这个问题留给了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他极其大胆的想法彻底改变了我们对引力甚至整个宇宙的认知!

爱因斯坦的观点是(广义相对论),所谓的万有引力并不是一种真正的力,而是时空扭曲完成的结果。广义相对论强调任何有质量的物体,尤其是大质量天体会造成时空的弯曲,从而让周围物体沿着最短的时空距离运动,这就是万有引力的本质!

而地球的引力同样是时空的扭曲,造成了地球周围时空凹陷,我们的月球只是沿着凹陷的时空在做运动,地球与月亮质量没有真正的力,万有引力只是时空凹陷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

广义相对论的这种理解已经被证实,从遥远天体对路过光线的弯曲,黑洞的特殊性质,还有引力波的发现都有力地支持了广义相对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