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暨“中国海岛/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海口举行

人民网讯 12 月 1 日,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暨 " 中国海岛 / 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 " 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王宁以及全国各学会分会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吸引来自海南、湖南、北京、黑龙江、上海、广东、香港等全国各地的 120 余名专家学者相聚海口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 " 中国文学中的海洋意象 ""21 世纪海上丝路文学与文化 "" 欧美文学中的中国想象 "" 海南岛文学的发生与发展 "" 港澳台文学与文化 " 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立足海南发展,从文学与文化层面回到现代性的话语体系重新思考海岛、海洋文明与中国现代性的关系。

据悉,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已吸引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 6 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入会,致力于推动海南省比较文学研究与教育工作,促进海南与国内外其他比较文学学会的沟通与交流。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会长罗璠表示 " 接下来,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海岛 / 海洋文学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全省文学与文化研究力量的优势,加强海南与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海岛 / 海洋国家文学与文化交流。此外,学会还将加强对新加坡、香港等自贸港文化的研究。"

本次活动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联合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服务海南本土文学与文化建设,推动海南省人文基础学科发展,推动海南与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和学术往来,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