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乘客因抢夺公交方向盘获刑3年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2月2日星期日,农历十月廿五

音频由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和闪电配音联合出品

封面新闻

乘客因抢夺公交方向盘获刑3年 11月28日,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因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导致车辆脱离正常行驶道路,被告人周某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据介绍,2018年4月21日,被告人周某某酒后乘车由泰安去往东平,车内载客18人。客车行驶至东平县接山镇331省道与滨河大道交叉路口时,周某某要求下车,客车司机明确告知周某某到车站后方可下车,周某某即抢夺司机方向盘要求停车,导致车辆突然改变行驶方向,司机将客车紧急制动后,停在道路北侧的路肩上。(新华网)

重新闻

1、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30日,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创新引领、普惠共赢,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央视新闻)

2、当地时间11月30日,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俄罗斯总统、土耳其总统、印度总理、日本首相、沙特阿拉伯王储,出席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央视新闻)

硬新闻

1、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 据海关统计,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近15%。(央视新闻)

2、应急管理部挂牌督办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经查,事故直接原因是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法制网)

3、民政部:我国实名志愿者已经超过1亿人 民政部1日公布,《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年来,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超过1.2万家,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2亿小时。(央视新闻)

4、生态环境部对28家污染物排放长期超标单位挂牌督办 明确了每家单位的督办要求和整改期限,要求所在地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督促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和单位落实督办要求,并及时公开查处情况和整改情况。(中国新闻网)

5、国家医保局:医药机构骗保将被解除定点协议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作出上述规定。(法制网)

6、个税改革首个申报期减税316亿元运行平稳改革实施首月,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新华网)

7、证监会:大集合产品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产管理计划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对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实现规范发展的标准与程序进行细化明确。(新华网)

8、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中国乒协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原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新华社)

9、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保密局、团市委等部门已迁入办公区办公。据悉,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具备入驻条件,近期部分市级部门将陆续迁入办公。(人民网)

10、全国首张地铁“通票”面世 1日起,在支付宝的技术帮助下,上海、杭州、宁波市民用一个APP就能刷码通行三城地铁。(@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1、增援来到后他问战友:我的耳朵还在吗?近日,北京房山分局拱辰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在辖区旭辉天地有人发生纠纷,值班民警张智珩带着辅警李钰赶到了现场。经过了解,双方当时都在店里吃饭,因为认错了人,发生了冲突,并演变成了互殴。张智珩在了解情况时,遭到殴打,左耳受伤,他当场问同事:我的耳朵还在吗?据悉,他的伤口足有13厘米,缝合了34针。(@中国新闻网)

2、浙江柯桥发生劫持案 警方开枪解救人质 1日凌晨,浙江绍兴柯桥某便利店发生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刺伤人质,警方将嫌疑人击伤,安全解救两名人质。目前,嫌疑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相关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平安柯桥)

3、百度发布含色情、迷信等违法广告被罚60万 30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发布今年第22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上述处罚决定。(人民网)

4、上海警方破22年前悬案 嫌疑人:从没睡安稳 1996年春夏之交,虹桥路一大楼内发生一起盗窃杀人案,年过花甲的柯先生被人杀害。今年8月,经生物信息比对,警方将在北京经营五金商店的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中国新闻网)

5、中国科学家发现蜘蛛哺乳行为 乳汁蛋白含量是牛奶4倍 我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一种在亚热带地区生存的蜘蛛,有着哺乳和抚育后代行为。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具有哺乳和抚育后代行为的无脊椎动物。(央视新闻)

囧新闻

1、50岁民警狂追1公里累瘫32岁网逃:让他多跑八百米降低抓捕风险 24日,安徽蚌埠,民警对一网逃核实身份时,对方逃窜,最终在民警追逐下倒地就擒。据悉,民警徐伟虽50岁,曾是特种兵,擅长跑步。(@梨视频)

2、野猪误闯玻璃天桥被吓到“劈叉”,保安拿扫把帮开路 29日,这一幕发生在广东清远一景区。(梨视频)

3、女子无证驾驶还撒娇:我这么美的小女子,忍心拘留我吗 近日,@湖南高速警察 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时,经民警严肃批评教育,武某红承认了错误,其因无证驾驶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内行政拘留。(@中国长安网)

暖新闻

1、卖萝卜老大爷收到假钞快急哭 民警掏腰包买下剩余三百多斤 26日,这一幕发生在安徽滁州。(@人民网)

2、女大学生雨天送骨折老人回家 家属辗转两校送感谢信 11月18日傍晚,大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姜雅婷看到一位老奶奶浑身是血躺在泥水中,几乎没有犹豫,她扶起了老奶奶并将其送回家。“当时出租车司机婉转提醒我小心上当受骗。但我想不管怎样,必须要伸出援手。(@中国新闻网)

3、最美“违规”!寒夜里农民工站牌外候车,公交司机“违停”全载走 28日,郑州一公交司机驾车刚过路口,看到路边一群农民工在招手示意停靠。“这里没有站牌,不能停车!”司机隔着车窗大喊,这群人仍追着公交车。深思熟虑后,司机“违规停车”带上乘客。(@梨视频)

洋新闻

1、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逝世 老布什出生于1924年6月12日,享年94岁,目前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其总统任期从1989年1月至1993年1月,并在此前担任过两届副总统。1974年至1975年,老布什曾担任第二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环球网)

2、美国阿拉斯加州当地时间11月30日发生7级地震 州长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人民网)

3、韩朝为铁路对接工程启动联合调查今年4月,朝韩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就连接并升级改造京义线和东海线铁路达成一致。(央视新闻)

4、乌克兰称“重新考虑所有与俄条约” 48项协议被废 乌克兰外交部负责人克利姆金强调,乌克兰正在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与俄罗斯的所有双边条约和法律框架,他认为,2014之前达成的所有协议都无效。(@海外网)

5、西班牙喜剧演员用国旗擦鼻涕 被送上法庭 西班牙警方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马特奥的表现就是在“侮辱西班牙及其象征”。31日,西班牙警方正式起诉马特奥。(环球网)

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蓝字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长安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