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新人!会计杂活莫轻视!内藏玄机考验你!

刚入职的财务小白门,当你们信心满满的入职财务部时,恭喜您,您已迈入财务部的门槛了,可一入此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是路人。看来,进入财务部后的考验更多着呢,只要大家对任何事情都保待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这样才能谋求更好的发展呀。

一谈到发展,刚入职的财务小白们可能忍不住抱怨,我多想做做老会计们做的编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这种真正财务意义上的活呀,可老会计们天天让我们做干些杂活,还谈何发展呀?

面对这些困惑,小编也深入了解这些财务小白们,看看他们都做了哪些杂活。

杂活一、复印凭证

小白困境:复印凭证真是繁琐,天天和复印机打交道、搬凭证、复印、再搬回,这不是纯体力劳动嘛。

应对之道:千万不要小瞧复印凭证,复印凭证学到的东西就更多了。比如领导让你复印12月份金额超过1万元的招待费的凭证。

首先,你得知道,应该从哪些个科目明细账里查到这些凭证的编号。

然后从档案柜里找出相应的凭证,你还可以观察到档案柜里的凭证是怎么保管的,凭证装订成什么样子的。

凭证找出来了以后,你还可以看到每份记账凭证后面需要附送哪些单据,这些单据留下了哪些内控的轨迹。

最后再想想:领导又为什么要让你复印1万元以上的招待费,复印后他会做哪些管控的工作,他的工作思路又是什么。如果你能经常这么思索和观察,工作能力不就自然上升了。

杂活二:盘库

小白困境:盘库就是站在那里机械性的数一下并记录一下。这与财务工作有何相关呢?

应对之道:盘库,如果仅仅是机械式的盘,当然什么东西也学不到,但只要你乐意钻研,你就会摸清物料摆放的位置及规则,盘点表上物料的编码分类情况是怎样的,哪些物料是公司的主要材料,哪些是辅助材料,有没有积压变质的材料和生产短缺的材料,这些可都是生产经营的重要信息呀。

各位刚入职的财务小白们,这些所谓的杂活是不是您只要用心尽力去做,也会学到很多东西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