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金岸红堡小区饮用水有怪味居民闹心

为了饮水安全,不少居民在家安装了净水机

不到一个月,王女士家中水龙头过滤器就滤出一层沙子

姚先生照片中显示家里自来水为淡黄色

近日,多名唐山金岸红堡小区住户联系本报称,家里的自来水怪味越来越大,有时水色还会呈现出淡黄色,让人十分担心用水的安全性。根据住户了解,出现这种原因可能是由于小区高层楼设置的水箱长时间无人清理所致。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刚接手小区,还未了解情况,待查实后及时处理。

自来水“土”味儿重 小区居民不敢饮用

11月29日,多名金岸红堡小区住户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小区自来水味道越来越浓,几乎无法使用。随后,记者前往金岸红堡小区一期住户家中查看情况。在402楼姚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姚先生在厨房安装了净水机,姚先生表示,现在他根本不敢用自来水,家里洗菜做饭都靠净水机。

“安装净水机时,工作人员说两三年换一回滤芯就可以,但还不到三个月净水机的水就不行了。维修人员过来一查我才知道,家里水质太差,滤芯太脏了,没办法只能更换了。”姚先生无奈道,不仅如此,最近两个月他发现家里自来水味道越来越大,“有时还会有臭水沟的味道。”

姚先生接了一杯水递给记者,记者闻了闻,确实有一股很重的“土腥气味儿”,姚先生表示这种味道算是这几个月来比较好的情况了。“最味儿的时候水都是淡黄色的,特别闹心。”之后,他拿出手机里的图片,图片中厨房柜台面上溅出的水确实是淡黄色。

随后,记者来到403楼住户王女士家中查看情况。王女士说,“家人平时比较注意饮水安全,所以在装修时就安装了前置和入户双个净水机,可依旧能闻到臭水味,有时闻着不明显,刷牙洗脸水在嘴里味特别大。”

为了放心饮水,王女士家里除了两层净水外,还在水龙头上安装了过滤头,她指着厕所的过滤头说,“这是经过前置净水器过滤的水,还不到一个月,过滤头上就有一层沙子。即使厨房的水经过两层过滤,我们现在也不敢喝了,只能喝桶装水。”

怀疑为长时间不清洁水箱所致

因为交房晚,知道小区自来水有问题,殷先生在2017年装修时也安装了前置和入户两个净水机。他指着楼道水管上的前置净水机告诉记者,“这个滤芯本来应该是白色的,平时放放水能把脏东西弄出去,本来两年左右换一回滤芯,可这还不到一年已经满是沙子了,放水也不管用了,工作人员说近期必须得换滤芯了。”

“我们小区4栋楼,每栋都是23层的高层,大部分住户饮用的都是高层水箱里的水。”殷先生说,小区交房三四年时间,一直都是临时水,之前出问题时,住户们曾经找过物业解决此事。“2017年五六月份时,物业工作人员给清理了一下水箱,那时水质好了许多。到现在一年半时间,就再没有清洗过了。”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居民只要是说起自来水的事情,大家都十分无奈,除了日常用水,几乎家家都开始饮用桶装水。“老百姓就想着能吃个干净水,有个安全电,现在连用水都成了奢侈品,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姚先生称,住户们找过几次物业,但问题一直没解决。“要么就是找不到人,找到了就只说会给解决敷衍了事。现在原来的物业公司不干了,新的物业来了快一个月了自来水也没有解决。”

会查实情况尽快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金岸红堡物业的长城物业办公地点。当记者询问此事时,工作人员表示刚来不久还不清楚小区存在此问题。“我们11月1日刚接手小区工作,目前还有工作正在和小区前物业交接。而且,业主还未向我们反映此事,所以不太了解。”

当记者询问一般情况下多久清洁一次水箱时,工作人员称,“一般都是半年左右,但具体时间我也不清楚。目前,小区水箱情况我们也不太了解,但我们会尽快查实情况,解决此问题。”(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