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栏中学工会开展研学活动

筹备已久的沙栏中学工会研学活动于12月1日开展。本次活动地点为新会劳动大学(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和梁启超故居。

当天上午,沙栏中学全体教师乘车前往新会,来到圭峰山下的“玉湖风景区”,此处湖光山色,平静如镜,明媚如珠,绿荫幽僻,繁花似锦。漫步其中,让老师们身心放松,心情舒畅。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新会劳动大学(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就在该风景区内,沙栏中学老师们带着敬仰与敬佩之心前往参观学习。展馆内生动的展现了1958年7月周恩来总理来到新会调研和视察的动人情景。在展馆里,有周总理视察新会时的原声录音影像。这段珍贵的影像记录了日理万机的周恩来总理亲临新会,在新会人民会堂坚持站立着3个多小时,向20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重要报告。二楼展厅则展示了周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以及继周总理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知名人士到新会视察工作的真实写照。老师们通过观看周总理当年亲临五和农场、大泽五和村、棠下周郡村、古井官冲村、崖门古炮台、葵艺厂、新会农业机械厂等场所的图片展,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亲民、为民、务实的人民公仆形象,深深被周恩来总理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所感动。

此外,老师们还参观了“梁启超故居”。梁启超作为政治家,他在中国历史上曾叱咤风云;作为学者,他的著述数量众多;作为教育家,他影响了一代人;作为父亲,他为新中国培养了三位科学院院士。走进故居,让大家对这位近代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了解得更多。故居是幢风格独特的岭南民居,青砖土瓦,古香古色,这里是梁启超先生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学习的地方。纪念大院中央树立着一尊梁启超先生的铜像,纪念馆内展示了先生的生平成就与贡献,及其对子女的教导事迹。梁启超的九个子女,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在解放以后的建设中,都为国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参观的老师们对梁家的家风,家教深有感触。

本次研学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伟人精神的认识和对广东名人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