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粉洗车有什么危害吗,那平时洗车要注意什么?

现在的空气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时不时的雾霾天气就不说了,马路上灰尘更是肉眼可见。 经常开车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车辆没开几次就会布满灰尘,车子不可能每次都去洗车店清洗吧,有的车主就会利用空闲时间来自己动手清洗,这确实会方便不少但难免会有所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有的车主在洗车的时候会用洗衣粉、洗洁精、香皂、洗衣液什么的,这些都是家里面常用的一些产品,相对来说去污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一些车主就顺手用了,但是这些产品其实对车辆是有一定危害的。

这些产品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它们碱性成分比较强,特别是洗衣粉PH值一般都大于12,如果经常用来洗车的话,容易导致漆面发白,失去原来的光泽。虽然有些洗洁精是中性产品,但长期使用的话也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产品定位是清洗果蔬餐具之类的。

洗车还是要用专业的产品,这样最起码效果是有保障的。洗车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会伤手伤漆面,由于它添加的还有天然蜡成分,还可以赋予车身整洁光亮的形象。使用正规公司的洗车液是一种比较明智的选择,比如说像车佣无水洗车液这样的产品。

车佣无水洗车液中性环保无异味,不腐蚀玻璃、车漆、轮胎、轮毂、不含有害刺激性成分,整体操作比较简单并且是比较安全。它可以快速溶解日常遇到的污染物,干净无残留,值得一提的是它去水斑效果特别好,并且洗护功能多样性,可用范围比较广。

最后科普一下日常洗车的小知识,平时洗车是不要用家用的抹布,一般家用的比较粗糙,长期使用的话对车漆会有一定程度的磨损,专业洗车抹布材质比较细腻,使用起来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车漆不受损害。

另外就是洗车的时候不要水压太高,水压高洗车比较快这是真的,但是长期这样做车漆也是会受不了的。对车温柔点还是比较好的,最后需要提醒就是平时不要图方便使用洗衣粉、洗洁精之类的东西,这样做就是车漆隐形的杀手,对车漆有害无益。

(运营人员:尹亚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