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静安区十大公共文化事件、十位公共文化人物出炉

人民网上海12月3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静安区日前评选出2018年静安区十大公共文化事件、十位公共文化人物。据悉,该区将于12月6日举办“美在静安 幸福之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静安区公共文化成果展”并对其进行表彰。

据介绍,年度“公共文化事件、公共文化人物”评选是静安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对十大公共文化事件、十位公共文化人物的表彰,积蓄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建设主题特色鲜明、开拓创新性强、示范引领性好、社会评价度高的文化项目、文化活动以及文化产品,进一步打响静安文化品牌。

此次评选共有49个事件、23位人物参评。其中,参评事件涉及14个街镇、文化系统各部门及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文化类社会组织。经过专家反复研讨评审,在众多优秀申报项目中最终评选出“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获‘第二届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智’文化服务平台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修缮开放”“市民身边的‘图书驿站’”等十大突出的优秀公共文化事件以及陈逸鸣、沙爱德、高博文、曹小夏、狄菲菲等十位杰出贡献的公共文化人物。

如“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致力于打造中国、亚洲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戏剧节,是根植于静安的优秀文化名片。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戏剧谷也开启了新的航程,其名剧展演版块共有8个国家17部36场的精品剧目精彩呈现,平均出票率约为94.33%,以50%的国际剧目比例和超过80%的首演剧目比例率先响应“亚洲演艺之都”建设,并荣获“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称号。

陈逸鸣,旅美画家,静安区文化顾问,2017年曾在沪举办“陈逸飞陈逸鸣兄弟艺术展”。近年来,陈逸鸣积极参与静安文化建设,2017年由其发起并策划的“亦师亦友春季沙龙展”,成为新建成的静安区文化馆“尚.空间”艺术展厅的首展。同时,陈逸鸣先生还先后担任“风景独好看偏锋艺术邀请展”“初心依然-2018亦师亦友春季沙龙展”等多个展览的艺术顾问及策展人,为静安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